無壓新生活

2010/06/14

結果自上次放話說要復活又過了三個月都沒寫東西!我實在是個食言的混蛋!(不過好像也不需要這麼在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咧?其實就是二月底完成累死人不償命的婚禮後,麥就火速回奧地利過爽日子,而我熬到近三月底把手上的工作都完成並交接後,胡亂包一包也跟著夫唱婦隨逃到奧地利啦!(爽日子怎麼可以只有自己過不分給老婆一點呢!)所以呢,放話之後就開始沈浸於無壓新生活,雖說無壓但每分每秒都被填得滿滿的,網誌跟相簿還是暫時被擱一邊啦!

(這是從我們在維也納Josefstadt的家照出去的市區景色,每天看都還是覺得漂亮!)


這個看似衝動的決定其實是經過很多思考以及與親友們溝通後的結果,我已經在這個崗位工作約三年半。三年半也許聽起來不長,但在這個工時超長壓力繁重步調又快速的產業裡,已經算是不短,足以讓一個當初剛從美國返台滿腦只有理想與理論的菜菜年輕女孩,變成一個略有專業能獨立作業甚至提攜後進的事務所中階主管,雖然過程有許多辛酸,但也學到非常非常多,更交到了許多好朋友,暫時劃上句點並不枉然,也不愧對自己和公司。同時我的健康狀況也出了不少問題,近視度數加深和心跳過快還是小事,偶爾就爆發的急性膀胱炎和血尿更是令我苦不堪言,最糟的是在婚前兩週突然腰部劇痛被診斷出椎間盤突出,復健服藥了四個月尚未完全痊癒。這些徵兆讓我知道自己是該休息的時候了。結婚這件大事剛好讓我為馬不停蹄的生活切換一個頻率,飛到步調緩慢且生活品質優良的歐洲,和心愛的老公度過新婚生活,並且放慢腳步為自己充電,再來準備之後的人生挑戰。


(可憐的廢腰新娘,結婚當天早上在梳化的時候還是綁著護腰)


四月抵達維也納後,我開始到市中心的IKI(Internationales Kulturinstitut Wien)上每週一到五的密集德文班課程。雖然之前在台灣就有在台北歌德學院上一些基礎的德文課,但僅能利用每週六的下午上課,平日上班又無暇複習,進步速度非常緩慢,剛到奧地利時幾乎無法開口說德文,認字也有限,出門都只能很沒自信又緊張地跟著麥請他幫忙當人體口譯機。很幸運地是我碰到了非常棒的老師Elisabeth,她超長的教學經驗(教了37年的德文)和無比的耐心,讓我的德文突飛猛進,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打下紮實的文法基礎,說聽讀寫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現在我可以說簡單的德文,獨自應付生活所需了。

(我的恩師Elisabeth和老公Herbert,兩位在多年前一起創辦了IKI這個機構,人都超好!)

除了上課和寫功課,剩下的就是海外主婦的實習時間,每天要煮好吃的食物餵飽麥。有了留美的經驗,天天煮飯並且變化菜色對我來說並不是難事,難的是歐洲的食材選擇比美國更少,尤其亞洲食材更不易取得,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調整適應。我要謝謝麥在我重新摸索主婦模式時,幫我料理了許多家事(尤其洗衣擦地幾乎都是他包辦的),省下我不少力氣。好高興找到這樣的老公唷,畢竟我自家的男人是完全不碰任何家事的,所以看到一個大男人在家做家務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當然我也很謝謝他把所有的飯菜都吃光光,不管是不是他喜歡的料理,這對辛苦煮飯的人來說是一大安慰。

(某天晚餐煮的法式紅酒燉牛肉,搭配當季烤白蘆筍佐春芹馬鈴薯)

滯歐近三個月的期間,當然也逮到一些機會出去走走,除了奧地利(大部分都在維也納一帶,我有跟朋友跑去林茲和德奧邊境的Passau)跟以外,我們還去了匈牙利(布達佩斯和焦耳)、捷克、英國(本來只是因為我的簽證問題得去一趟倫敦卻演變成血拼大失血之旅)。因為盤纏有限,旅途時間都不長,我們還是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留在家裡宅,不過在環境宜人的歐洲無論是四處逛逛或倒在家裡都非常愜意。

(分隔布達和佩斯兩區的著名鎖鍊大橋,右邊是匈牙利馬乍兒人的雕像)


沒想到只要幾個段落就可以交代我的歐洲新生活啦!真是簡便~以後有空再來把一些值得紀念的事情和照片弄上來好了。再過不到兩週我就要回台灣啦!我知道這一段在歐洲的新婚日子,會是我永生難忘的!

4 則留言:

Claudia 提到...

你要回台灣了??我以為妳會跟著以外派的身分留在歐洲耶?

不過能再見到你的生活紀錄實在太棒了呢
你的婚禮照片我也全部都看完了 你們的開心跟甜蜜實在讓人非常有結婚的衝動!!

Lan Chang 提到...

哈哈沒有啦!麥只是在奧地利受訓而已啊~他會晚我一個禮拜回去,之後我們都會在台灣~~

你好認真唷!竟然全部都看完了!其實我上傳完後一直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沒做完的感覺,似乎應該要寫比較簡單而一目了然的紀錄圖文,可是又不知道從何開始...所以就算了!趕快嫁了吧~結婚可以很好玩的!

Claudia 提到...

看你的文章 註解還有照片都會覺得很開心阿
而且還會意猶未盡 [有空多寫一點吧:D]

哈哈哈哈 我也很想要"筷架"
但是我開始覺得我應該不會遇到我會喜歡的人了XD

Lan Chang 提到...

我會盡量抽空寫的~希望不要再一直半途而廢好困擾!

別這樣說,緣分的事情很難講(我也曾以為這輩子我是嫁不出去了),就努力開心的過生活一切別想太多~好好享受人生無法預測的際遇吧!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