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預料的奇妙人生(閃光文一枚)

2010/06/17



剛剛連進網誌,就注意到我的Cruel but True欄位顯示了:「已成為宅之人妻的第111天」。111天,真是個奇妙的數字啊,如此的整齊畫一,又如此的好記。我著實有嚇一跳,已經結婚快四個月了嗎?時間還真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完全感覺不到我們這對新婚夫妻有什麼共創未來開拓新人生的長進。

6月開始我跟麥都開始不用去學校上課,每天都過著廢柴般的日子,完全糟蹋了維也納號稱「全世界最宜人居城市」的美好風光,變得晚睡晚起,懶得買菜煮飯整天在家宅,三餐都亂吃一團,兩個人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不出門,一個待在客廳一個待在飯廳對著各自的電腦發出此起彼落的呵呵傻笑,每當一個人大笑或驚呼,另一個就會稍微關心地問一下「怎麼了!?」(我想這就是愛吧~)。除了一直上網外,世足盃開打後,我們也會隨意挑個喜歡的賽事,順其自然地賴在沙發上,守著電視看著沒有時差阻擋的足球賽。出門嘛也不是都沒出,但最近只要一出去就是去買東西,庸俗地沒去管那些名勝古蹟博物館,反正哪些台灣沒有哪些這邊便宜哪些用歐元買划算,我們就去哪裡買,買的時候爽呼呼,買完以後又有罪惡感外加坐吃山空之恐懼。這樣的新婚生活,實在可是說是始料未及啊~~

說到始料未及,怎麼可能比我跟麥的孽緣,喔,是美滿姻緣更始料未及呢?今年是我們相識的十週年,也是我們成為莫逆之交的第七個年頭(意思就是前面有三年的時間互裝不熟就是了),想一想實在是很恐怖,我竟然莫名地就嫁給了我的好哥兒們那張熟悉的臉我竟然親得下去!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啊,實在是很難釐清(可參考喜帖內文瞭解一下官方說法,註一*)反正事情都已經演變成這個地步了,也沒什麼好解釋的了,我就把牙一咬眼睛一閉想辦法撐過下半輩子吧~~

不過也就因為這樣,我們偶爾回首大學或研究所時期所發生的事情,或曾經對彼此說過的話,幾乎都會覺得很好笑,因為那時只是好朋友關係,彼此的互動又以耍白爛居多,甚至會各自吐槽對方的男女關係狀態(我還記得我曾經對著女性友人大叫:麥這種自私的男人是找不到真愛的~~~挖哩勒...),對照現在「人事全非」(其實應該要用「今非昔比」這個成語比較適合)的情況,怎叫人不莞爾呢?

在結婚滿111天這個值得稍微喜孜孜一下的日子裡,為了要再度回味我倆緣分的奇妙,我忍不住回到我那已經乾枯N年的批兔個人版,查看麥先生在還不是我老公的時候有發表過什麼奇怪的言論。很意外的是這人出奇地安靜,發文都相當簡短,卻往往可以戳中人們內心深處那個脆弱的笑點。最最有趣的討論串如下:


某謝姓摯友發表文章一枚

主題:多謝歸國華人別名麥克斯威廉schoeningen之悶?(這啥標題啊?)

時間:2004年4月16日星期五晚上9點48分28秒

摯友說:感謝感謝!聽助教說你幫我去教務處衝畢業學分,真是日行一善,還不欲人知勒!總之,真的大感謝:P。有事小女子必定作牛作馬,兩肋插刀!!!!!!!!!

麥回文:小事情,可是我的別名是麥克斯米蘭,然後兒子叫巍石,女兒叫靄嵐,喔,呵呵呵呵呵(真的是很欠揍又莫名的回文!)我好白癡(知道就好。)

我回文:你最後覺得女兒要叫這個啦?不要佩斯?伯靈?海薇?想想昨天陪你耍無聊了一下午...有點奇怪....(看來我當時也很閒竟然會跟他討論這種無聊的話題,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他女兒裡名字有個跟我一樣的嵐很怪,一定是因為我已經申請到美國的研究所而沒事幹的關係...)

麥又回文:那生多一點好了(沒想到多年後可能要生多一點的會是我)

某學妹學文:又不是你在痛(說得好!)

我又回:而且不能保證都是女兒...

麥回我:那你女兒叫這名字吧,說是麥叔叔取的(結果我女兒不會叫你麥叔叔耶...)。ㄟ~好像是你取的,那說是麥叔叔投贊成票的。

我又回:那我還要跑去這些地方生!好累!(註二*)(結果我還真的可能要跑去這些地方生...)

原Po謝姓摯友回:這是怎樣拉!好好笑喔!雖然我躲過了無聊的生涯規劃演講,但好像也錯過了你們的妙聊天.....殘念.......

我回:不不~不要來比較好,我說真的(因為真的太無聊了)


現在回頭看這些紀錄,還真的覺得有點好笑,既幼稚又神奇。雖然和麥也是交往了快三年才結婚的,但是嫁給哥兒們真的是必須克服重重的心理障礙啊!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牽手,練習接吻會笑場這種都是小局,恐怖的是到現在半夜醒來轉身突然看到他在熟睡的樣子,都會覺得:「靠!那A係你~~~」。不過隨即就會心一笑,然後甜甜的入夢。謝謝這個難以預料的奇妙人生,同時給了我一個換帖的好哥兒們兼終生伴侶。


*註一:節錄喜帖部分文案:「...(麥)與新娘結識於10年前的大學新生聚會。雖然有時會對這位女同學的硬骨頭精神以及帶烏龜來上學的行為感到莫名,卻頗欣賞她的聰明可愛和活潑大方,於是同窗4年成知己。新郎在3年前自德國返台後,決定把握時機,與這一拍即合的摯友交往,果然愛情有夠力,因此決定提早結束自由單身漢的生活,把這位特別的女孩娶回家,牽手走長長久久。」「...(嵐)大學與新郎同班4年,初期覺得他神秘且行蹤飄忽,對德國有強烈執著,而且結交許多外國朋友。在往後相處中,逐漸發現他的幽默風趣與體貼細膩,於是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新娘自美國返台工作後,對人生感徬徨之際,驀然回首,發現這位曾在自己醉倒歐洲以及在美國留學受挫時給予幫助與鼓勵的摯友,才是那位在燈火闌珊處的真命天子。」

*註二:麥大學時就說想當外交官,然後想到小孩子可能會在國外某處出生。於是在某個很無聊的下午課堂,我們坐在教室的很後面,就開始聊天,他說他希望兒子可以在奧地利的威爾斯生(不是英國的),中文名字就可以叫做「巍石」,女兒可以在愛爾蘭生,就叫「靄嵐」。我覺得靄嵐不好聽,就建議可以在布達佩斯生叫做「佩斯」的女兒,或是在柏林生「伯靈」,在夏威夷生「海薇」,這些名字都比較好聽。現在想想,覺得大學生真的很閒,而且不受任何世俗壓力的煩惱,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當一次大學生。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可愛了!! 另外我在你噗浪留言喔 快加我好友 Kathy

Lan Chang 提到...

哈哈我之前就加你啦~~也回了,當然是沒問題囉!

匿名 提到...

註二的結尾也太妙了~
你跟麥真的緣份太有趣了!
我第一次見到我男友的時候 心裡是想著說"這男的也長得太像女生了吧!"
結果就變成交了個長得(曾經)比我還像女生的男朋友 XDD Ruby

穎麒 提到...

Hi Lan,
看了你在Verywed高人氣的婚紗相本,進而連到你的婚禮籌備文,意外發現你跟我念同一個國小&國中耶!! 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小學五六年級你在我隔壁班喔! 我是三班的. 我現在正在籌備我的婚禮,想請問你在那兒買到這麼有質感又活潑的伴娘服呢?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sponse! Thank you! ^_^

Lan Chang 提到...

回Ruby,所以現在他不像女生了嗎?XD

Lan Chang 提到...

回穎麒,Sorry!!這麼久才回覆你的留言!希望不會太晚了~~我還記得你唷~你姓余對嗎?真的是太巧了!恭喜你也要步入禮堂了。

因為一直挑不到合意的伴娘服(顏色關係嗎?),而且上班時間太長最後實在來不及地毯式搜索,最後我找了網拍的賣家「甜心果」協助訂做,只要給他們伴娘的三圍尺寸(前提是伴娘必須誠實,我就有伴娘不誠實結果拿到禮服以後...呵呵呵呵)。他們家服務很好,價格更是非常令人驚喜,但做工也就因此差強人意了些,不過如果只是紀念性質,還蠻建議找他們唷!

Patricia 提到...

Hi Lan,
感謝你回覆! 更高興的是你還記得我~ 呵呵! 真的很巧ㄚ,我2005年就到離Chicago兩個半小時車程的UW-Madison唸書,所以看到你在Chicago唸書時的相本,感覺特別地親切 ^.^
希望你在維也納過得很愉快~
也祝你早生貴子~
-Patricia Yu (穎麒)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