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你的工作樂趣-俏皮小動物

2009/06/15


這麼有趣的事情竟然忘記PO上來了,這樣對嗎?
趕快來紀錄一下。

今年度我除了負責科技產業的客戶外,糊里糊塗地也開始身兼一些企業公關的業務。這樣的前情提要只是要讓我的另一位主管Alan登場而已。目前我有兩位直屬的上司,一位就是前文有提到的科技組龍頭老大暨嬌小女強人、熱血專業讓人百般信賴的我偶像Elsa 小姐(妳看到了嗎~Elsa?),另一位則是來自美國印第安那州卻在台港兩地住了20幾年的台灣女婿、已屆中年卻身強體壯每天從紅樹林騎腳踏車來回信義區上下班、主要投入金融與企業公關的前彭博大記者Alan 先生(Hey Alan~did you see this?)。Alan和我負責一家半政府機關的公關業務,每半月會定期拜訪客戶開會討論執行進度和未來規劃內容。雖然來回客戶辦公據點的路程不長,卻是我跟Alan最歡樂的時光之一,因為我們可以在計程車上天南地北一番,聊的內容有多賤有多Kuso都沒有關係唷~科科科~好啦!就此打住,要是把那些既大膽又白目的聊天內容講出來,我的飯碗還會在嗎?啊啊啊?Alan的話就OKAY因為他的價值實在太高了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Alan~did you see this, too?)

就在上星期我跟Alan結束了和客戶愉快的例行會議,在門口攔了一台小黃回公司。由於我並沒有注意這位運將正緩緩地戴上他的助聽器,所以我在他耳邊一共吼了四次「XXXX大樓!」,舊舊髒髒的小黃才總算發動駛離車道。耳朵不靈的司機開啟了我們關於「效果不好的助聽器」的話題,Alan提到他已經80好幾的媽媽也需要助聽器才能勉強聽到周圍的聲音,然後開始生動地模仿大家嘶喊地跟他老媽溝通最後卻雞同鴨講的模樣。我當然是哈哈大笑,並且準備和Alan分享已過世的外公生前因為耳背所鬧的一些笑話,當下氣氛和樂融融,我們誰也沒注意到這輛頻頻傳出怪味的小黃即將為我們增添繁忙工作中的小樂趣,畢竟在台北市,老舊的計程車配上衛生習慣不佳的司機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我們老早就習慣的。

忽然間,我大腿內側好像有點癢癢的,便反射性地往下看了一下,一看就發現,哇勒!一隻很肥碩的成年小強就在我跨下的椅套上來回漫步遊走耶!(補充:目測大約有7.5公分,發育得相當完好!) 驚訝之餘我不禁啞然失笑,趕快叫Alan看這奇妙的光景,Alan也嚇了一跳。這麼一嚇,蟑螂可能也是心頭一驚,就倏地往Alan的方向竄去。這一竄開啟了更多的動作,我有趣的美國老闆就全身動感了起來,就這樣赤裸著雙掌齊發對著小強「啪啪」打,降蟑十八掌之外還毫不留情 (還是惋惜?) 地用他的高質感公事包對著小強當頭打去,我一邊狂笑、一邊親眼看著那些因為小強被打而濺出的「蟑螂汁」就這樣留在Alan的手上和包包上。儘管受傷不輕,強壯的蟑螂仍然活跳跳!剛好這時紅燈車子停下來,Alan右手抓住受重傷的小強,打開車門把牠爽快地扔出去,並且不客氣地說了聲:「Get out!」在這番不小的騷動途中,重聽的司機終於聽見了,轉頭看著對小強施展酷刑的我們,但他好像也沒有很不好意思的樣子耶,變綠燈時就默然轉回頭繼續開車。小強被驅逐後,我跟Alan兩個不怕蟑螂的人完全就是被娛樂到了!仍處於十分興奮的狀態,覺得這真是個奇妙的體驗啊!(補充:可見上班族的生活有多無聊...)這可是第一次搭到有肥大小強上身的計程車耶!可見小強有多麼無所不在啊~我們一致認同的是,好險超級無敵怕蟑螂的徐珍妮沒有跟我們同車,不然她可能會把車頂給掀了、然後發出整條信義路都可以聽到的尖叫聲。

有了小強,誰管原本重聽的老奶奶老爺爺?Alan馬上換了話題,跟我分享一個更酷更猛的小強體驗。Alan說他剛來台灣的時候,只是一個很窮的來學中文的學生,所以就去租永和的舊房子比較負擔得起(這裡沒有貶低永和的意思唷~在此先跟各位住永和的朋友們澄清~)。在永和住的那段期間,有陣子Alan突然非常非常喜歡吃巧克力,每天一定要吃很多才會滿足。有天他在家裡又狂吃了一堆巧克力棒,吃到一半突然愛睏了,於是就把沒吃完的巧克力扔在桌上,倒頭就睡(感想:果然每個時代的年輕人都一樣都會做這種邋遢的事情)。當他覺得渾身不太對勁而醒來時,驚人的畫面就在他眼前活生生的上演!他發現他的雙手爬滿了大大小小的小強,爭相吃著他指縫中的巧克力屑。另外Alan也覺得他嘴巴癢癢的,用手一撥,噁心感更直接從胃部翻攪上來—沒錯!一群小強圍在他嘴邊忘情地吃著殘留的巧克力漬。桌上吃到一半的巧克力更不用說,爬滿了全員到齊的小強祖宗十八代。Alan說當時他嚇壞了,以為自己做了個惡夢,不過當他疾然起身、看到小強們迅速向房間四周逃竄,一溜煙全部不見「蟑」影的時候,他就知道「喔喔~大事不妙~看來在台灣這種濕熱的蟲蟲天堂,是不能像我之前在乾冷的印第安那州那樣恣意妄為地處理食物的…」。

天哪!當代的計程車小強加上80年代的巧克力小強故事根本就是個俏皮又具傳奇性的完美經驗談!一回公司馬上就跟最怕蟑螂的徐珍妮分享剛剛計程車上的妙事。Alan還很興奮地跟她說:「You can even see some cockroach juice on my hand and bag!」徐珍妮當然馬上錯愕,一副受到嚴重驚嚇的樣子,還馬上把MSN暱稱改成「飛機上有蛇 v.s. 計程車上有小強」。珍妮表示後者比前者還恐怖,而且以後他搭計程車都會有陰影。以往徐珍妮都會捧場老舊的計程車,不會覺得一定要挑新的,現在她將以行動展現她已完全改變的觀念。而宛如恐怖片場景的巧克力小強呢?可憐的珍妮一開始就是不願意相信這是一個真實的經驗談,堅持覺得一定是Alan當下半夢半醒之間沒有搞清現實的狀況。但隔天上班徐珍妮虛弱地跟我說,她睡覺的時候好害怕唷,會用手一直去抹嘴巴…可憐的珍妮!真後悔跟她分享了這整串蟑螂事件簿!其實當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她說,只是因為碰到蟑螂就會馬上聯想到她,但後來細想才意識到這樣的分享對很怕蟑螂的人來說是種非常殘忍的行為!嗚嗚…珍妮對不起啦~我跟Alan真的不是故意要嚇你的啊!希望你現在都好了~

這則關於蟑螂的漫畫蠻好笑的,跟我們搭交通工具碰到小強的狀況有那麼點雷同啦~

1 則留言:

WJCS 提到...

我的媽呀....
這真的是超級好笑的 XD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