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OL的上班脫序演出

2009/06/13


可能之前忙完突然鬆懈,感冒病毒趁隙襲來,加上夏季來臨烏龜變得Hyper老是晚睡早起爬來爬去吵人,每天起床都變得很痛苦,還得硬撐著不舒服的身體抱病上班…就因為這樣的狀況,我幹了一件很蠢的糗事。

前天早上,我又被天剛亮就爬出龜窩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的芝麻吵醒(烏龜走路不比人,因為會有肚子的殼跟地板撞擊的聲音,吵死啦!),才五點多離鬧鐘響根本還很久,無奈之餘也只有起身把過動的大龜提早丟到陽台,再撐著沈重疲勞的身軀倒回床上繼續睡。夾帶著前晚吃的強力感冒藥效,我又恍恍惚惚地睡了一陣子,然後手機就響了,還沒來得及看清楚是誰打來的我就反射性地從床上跳起來接聽,強壓低自己還沒睡醒的沙啞聲音,非常鎮定地「喂」了一聲。身為公關OL的我早已經練就這們迅速因應緊急狀況的功夫,在菜鳥時期其間主管有特別耳提面命,說我個性太容易激動緊張顯得慌亂,要特別加強訓練「冷靜」。哼哼!現在我可是很有一番心得了。

喂完以後,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就是在我的鎮靜訓練中不斷諄諄教誨的主管Elsa。Elsa很溫柔叫了一聲說:「阿嵐啊!」我一聽是Elsa就馬上很熱情地打招呼並且詢問有什麼我可以效勞的:「嗨~Elsa!怎麼了嗎?」並且等待她下指令。Elsa說:「ㄜ~你今天會進辦公室嗎?」我毫不考慮的就雀躍地回答:「會啊會啊!怎麼了嗎?」答完才暗暗覺得有點奇怪,難道Elsa不是提早撥電話來交代我要幫忙什麼事情嗎?不是請我攜帶相機支援活動拍照?不是請我先準備什麼資料文件嗎?Elsa隨即揭開了這個神秘,說:「喔這樣啊…可是現在已經快要10點了耶…」

「什麼!!!」Elsa一講完我就斜睨了一下我左腕上的錶!真的!我睡過頭了~而且渾然無所覺!這時已經那個「要鎮靜」的束縛已經消失,完全無法綁住我在話筒裡驚聲大叫。這還是生平第一次上班睡過頭被老闆喚醒,更白癡的是我自己還不知道自己已經睡過頭,還殷殷切切地和老闆對話。電話那頭的Elsa大概覺得這人太好笑而且又阿呆,就很體貼地說:「我想說你昨天有講到自己感冒了,早上就有預感你可能會請病假,但是隨時時間慢慢過去,我覺得不太對勁,因為你請假一定都會傳簡訊不曾這樣沒消沒息的,所以我就打電話來問問看…那,你要不要我幫你先請一小時病假?」喔天哪當然要!「要要要!謝謝Elsa~我馬上就到公司!」感謝老天,我有個好老闆。

後來當然就是胡亂穿個衣服就衝出門啦,搭完捷運後馬上換計程車飆到公司,在車上的時候暗暗心驚,好險是這一天,前一天早上可是有重要的客戶會議,要是出這包的話不知道後果是怎樣。那天的中餐同事們當然就配這個笑柄吃飯。希望接下來的生活back on track,自己要好好調適,不要再有這種脫序的演出。


下圖是最近被推薦的漫畫「OL蔡桃桂」,而且被說女主角很像我...可惡...看來真的有點像...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