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ly! End of 2009 Computex Taipei!

2009/06/07


COMPUTEX 2009終於結束啦! 本Team的work load也可以因此稍微舒緩一點!

忙雖忙,今年我的運氣其實還好一點,不用再天天On-Site當「展場小姐」(是很虛的穿著員工制服的人而不是show girl唷!本人並不夠格好嗎?)了,只需要去發呆個半天假裝自己很專業英文很好就可以了。儘管上周事情堆積如山、每個account全都軋在一起,我也慶幸自己先前保有我的端午節連假能稍做調適,其他同事就蠻慘啦,端午節四天連休都沒休到,每天如火如荼就為了這個全球第二大的B2B科技展 (就算不是直接也是間接) 延伸出來的事情。不過也因此驚覺到我們可以有這樣的爆發力,以及過去累積的經驗所練就的紮實功夫,客戶媒體再機車白目,心裡的充實與成就感已經無法與過去的嫩人時代相比擬。特別遺憾的應該還是人力不足的部分吧,很希望團隊可以注入更多戰力,不但打仗起來比較輕鬆,心下也可以比較寬慰。

從OC轉來的、今年去罰站假裝自己很厲害的Product Launch攤位一角


今年的COMPUTEX的簡單幾項不負責任觀察:

1. 景氣雖差、參展廠商還是超級無敵多的:雖說的確不少吃不開的廠商今年選擇低調或甚至缺席,但大家仍是卯足了勁拼鬥吸引買家吧?!而且感覺很多台灣Brand雖然行銷不強、行事低調,但實力還是挺雄厚!無論事業版圖還是技術都仍默默吃三碗公(快來找我們當合作夥伴吧!一直都搞外商也很無聊啊~)
2. 南港展覽館的交通有變好但尚待改進:感覺去都不是問題,接駁車有正常運作,自己開車也有超寬敞的停車位可以使用,搭計程車也不用怕堵成一團。早上準備的廠商因為各自分批規劃所以logistic 這塊好像沒看到什麼嚴重的問題。但是散場簡直是噩夢一場吧?所有廠商、Vendor、展場工作人員、媒體、參觀買主全部一擁而出,交通堵塞大亂不說,徐珍妮說同時光要搭小黃的人就可能超過一千個…可以想像公車跟自用車都卡住的樣子。這個我想除了主辦單位還要細想一下配套措施以外,可能就有賴捷運南港線通車的舒緩了吧…
3. 主辦單位的行事彈性與效率具爭議性:接獲記者申請證件和一些會場規章方面的一些牢騷抱怨,ㄜ~因為敝公司和主辦單位也有些業務上的往來所以就不詳述。總之就是大家可以理解主辦單位想嚴格控管以免場面雜亂的理念,但是方法上面或是態度上可以做一些適當的調整符合各方需求。
4. Show Girl的正妹比例提升許多: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的風波也延燒到模特兒演藝經紀產業,導致我跟主管Elsa都覺得展場Show Girl的競爭也變得異常激烈,以往我覺得在台灣只要有一定身高、體重輕、敢秀就可以當Show Girl了,也不見得一定要長得很美或是才藝驚人,今年放眼望去,挖賽素質提高超多的!正度不但大幅提升,有的英語還非常流利、主持帶氣氛超強,更不用說一些載歌載舞的精彩度了,重點是以往那種土味缺乏質感的氣息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果然歹年冬是不容許濫竽充數這種情形的,要出頭都得各憑真本事!
從ZDNet Taiwan轉來的證據一枚~

觀察報告結束。隨著景氣有漸漸復甦的徵兆,Q2尾端又正式進入忙季,我想一直要到Q4才會慢下來吧,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安然度過這個夏天...在這裡暗暗默默祝福我和我的戰友們~Cheers!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