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龜真好」

2009/06/15


感謝徐珍妮的提供!自台北偶戲館的芭比展之後(蛤!去參觀過卻忘記補網誌文了…該打!),最近又有一個極度適合我的展覽可以看啦!而且離我家好近可以直接走過去呢~Yeah~~~


貼心的徐珍妮週末收到這張傳單,還特別保留了給我,你說有這種同事兼學妹是不是「就甘心A」?而且多虧了這個資訊我才知道台灣除了兩棲爬蟲動物協會以外,還有一個「龜龜生態教育樂園」的龜NGO。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機構的前身原來是我大學養幼龜時代就常造訪的「小楊子的龜窩論壇」,資源真的非常豐富!看到台灣也有這麼多愛龜人士,心裡真是無限喜悅啊!

不過去看展覽也許有個壞處,那就是在看到各式各樣的可愛龜龜後,可能會覺得我家那隻很遜,品種不高貴長得沒人家華麗就算了,最近個性又乖戾難搞。芝麻千金大小姐到了今年夏天,不知怎的突然變成過動的瘋婆子,跟以往懶洋洋的乖女樣貌有極大的差距,每天半夜到了兩三點還不待在自己的龜窩裡好好睡覺,硬是要在屋子裡到處爬來爬去,早上更是五六點就起床四處竄動,她活潑地行走時腹甲跟地面產生的「喀啦喀啦」撞擊聲根本讓人無法好眠,這一兩個禮拜下來我都快要抓狂。因為不耐煩曾經把芝麻關到浴室的淋浴間讓她冷靜,結果這傢伙不知道用什麼方法竟然逃出來大喇喇地在整個家裡大步行走。丟到前陽台想讓她好好曬太陽抒展筋骨,卻把媽媽澆花的水瓶和肥料灌全部推倒(是怎樣啊?)。昨晚更是創下大力紀錄,把自己的點點窩跟LV外出包全部推到房間門口,在我發現這驚人場景的當下,她正賣力地推動我的8磅啞鈴,全身離地面轉成60度角。

喔,我忘了說,上週有天比較晚下班回家,去收芝麻的時候,發現烏龜缸的水渾濁一片,很像吃泡麵的時候把煮得未熟的水波蛋戳破以後那種樣子。我先看了一下像是悠哉在泡牛奶浴的芝麻,心想不妙:「這傢伙該不會是生蛋然後自己吃掉了吧!」果然我在水缸底找到細碎的蛋殼屑。厚~真是噁心啦!自己吃自己生的蛋!好久沒去外婆家了,應該也問問看待在外婆家的另外2位女兒是不是也變得這樣暴走,今年是不是也已經下蛋了。

雖然說龜是變溫動物,到了夏天行動會比較活躍、食量變大、甚至排卵繁殖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太Hyper的舉止仍是有點讓身為忙碌OL感到吃不消。看來我離養小狗,甚至是小「人」都還有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要走。有時候我看著我的龜,覺得他們真是很幸福,不愁吃穿(當然不用穿)又不用上班,每天就是吃吃喝喝拉拉睡睡泡水游泳曬太陽,一副沒有煩惱的樣子。可見這次龜展的主題下得非常的貼切:當龜真好。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