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的週末

2009/05/17


早在兩個月前就把5月15日星期五的全天假給請了下來,卻剛好碰到接了個會很忙碌的案子...沒法子,訂婚這事是早就先book了的人生大事,只好先對同事客戶先說聲抱歉了...

星期五一睜開眼睛,就開始一樣樣把訂婚相關準備給KO,包括抱佛腳做臉、全身去角質、取禮服、聯絡喜餅六禮金飾相關事宜(尤其麥傍晚還打電話來說宏記沒有準備男生的金戒指,害我氣急敗壞到差點火山爆發...好險是虛驚一場...心臟差點跳出來)、和造型師與攝影師從頭確認、把流程 (也就是detailed rundown)最終版生出搭配桌次與人次表、睡前和全家人Re一次(這個最累!我最大教訓就是千萬永遠別想control你的家人尤其是長輩!根本不可能啊!Rundown過了一個多小時都過不完因為這些人都不專心聽或是虛應故事或是中途愛岔開話題,只會讓自己青筋全爆!),到睡前都覺得根本好像打仗一樣,一躺到床上就死了,一覺到鬧鐘響。是誰跟我說準新娘都會睡不著的?

隔天大日子的到來,當然是起了大早趕快吃餐收拾,之後趕去會場先梳頭化妝。之後漸漸地進入戰鬥狀態,忙碌程度當然是只增無減,混亂程度更是又比前一天更上一層樓。訂婚這回事嘛...總之最後就是狀況連連地結束了 (但我的長輩們都說很順暢很圓滿!有沒有搞錯...)。整個訂婚的過程細節就之後有空再來一一紀錄吧!這篇是純粹流水帳記錄我的週末有多辛苦...訂婚宴席一結束,我就不堪媽媽一直嫌棄我尺寸太鬆的禮服,沒有什麼休息就氣呼呼地趕快把禮服配件衝去婚紗店歸還。晚上與麥抓住時間去約個小會,稍事休息一下順便去看了一下以後想住的房子地段,晚上11點回家後又因為看不下去爸爸給我的又長又混亂的餅單,決定自己重新create檔案分配數量以及運送方式,再度到半夜才睡覺。

到了今天,大概8點就又被送餅的人吵醒,眼睜睜看著一百多盒餅進入家中堆放,送餅的人踏出家門,媽媽就說我算錯餅數,叫我趕快去擋送餅的人,害我穿著睡衣澎著頭追到樓下去,送餅的早就走了!!好在我回家冷靜想了幾秒就斷定是餅店的人說錯了,餅量是對的,才又鬆一口氣。之後我繼續瘋狂打餅單 (沒辦法,超過七成的餅都是要給爸爸的朋友的...),一邊嘀咕為什麼要發餅給一堆不認識的人,中午再胡亂吃個前一天宴席的剩菜。後來來家取餅的朋友們一一到來,包括萱如、孟潔、蝸牛、Gapi、小揪,來拿餅的他們真的太好了,看我忙成這樣,就自願幫忙做家庭代工,一下子就幫我把全部的餅卡貼好裝箱完畢!直接在我家上演泰勒化的生產線動態啊!超感動的啦!沒有他們的幫忙我想我今天就死了吧...之後昨天正式升格未婚夫的麥也到了,來我家傳給我昨天的錄影檔案,並且準備取回部分禮餅和要還給喜餅店跟寶石店的東西。麥見到我爸媽,很厲害地克服心中的尷尬叫了爸媽呢...嘖!

好不容易餅單打完,也把包裝貼好卡的餅都分派好了,我就聽奶奶的話照著她的指示拜神祭祖,順便跟大家介紹我家供桌祖先牌位以外拜的神仙各是哪一位。隨著大家的離去,我匆匆把兩盒餅交給管理員說另外有小王子跟Vusasa要過來取件,就跟麥扛著裝著一堆東西的木盛盒攔了計程車,試圖穿越因為遊行而交通管制的街道回到四處充滿蛇龍的麥家,把東西轉交給麥爸麥媽 (嗚!現在換我克服心中的恐懼叫爸媽了!),稍微坐一下,晚上與要改稱「爸媽」的兩位吃了晚餐,又趕到婚紗店看相本美編初稿,整體來說的確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啊...是個要大改所以就又溝通到快要11點我才進家門,收一收明天準備要跟媽媽運到公司的幾箱餅。

這幾天沒睡飽,也完全沒空開公司信看發生什麼事情,雖然吃了很多東西,卻真的是累到爆炸。臉馬上反應我的狀況,在昨天亮麗登場後,今天臉上就爆出了不常見的大痘子...(啊不是之前才做過臉...)

啊...要休息了...不然之後真的會癱倒...或是需要蠻牛...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