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小感大集合 (1) 捨不得女兒的爸爸?!

2009/05/06


啊…好像有一陣子沒有亂寫東西了…但是看看倒數計日那個東西也知道:「什麼!剩不到10天就要訂婚了啊啊啊啊!」所以當然最近都在忙這些事情,雖然只是個小型的儀式加親友聚會,但雜事還是頗不少。好險景氣差,工作不像往年那樣crazy,可以調配一點精力和時間來處理。

而且呢,上週一直處於非常沮喪的狀態,因為麥幾經一番考量後,決定還是要參加為時近一年的語言訓練,在今年9~10月就要出發前往奧地利維也納,這種super shock不只震撼了我的神經,也讓接下來婚禮的安排陷入更多未知數,許多擾人的溝通與安排更是不斷地給我倆帶來種種挑戰。唉,這些就有待後續雙方的努力,見招拆招了!

那麼皆下來就分篇整理一下這一陣子的一些想記下來的有趣事情:

1. 捨不得女兒的爸爸?!
在麥宣布要去語訓的噩耗後,我們對接下來的安排可以說是想破了頭皮,畢竟婚宴早已訂在今年12月,所有相關事務都已有一定程度的安排。準備婚禮已經有一段時間的我們早就知道結婚不是只有照我們兩個自己的意思就行,還得被兩個人的工作以及長輩的意見給左右。麥媽率先提出因應對策,認為應該要等到麥語訓整個結束回台灣後再來舉辦婚禮,因此她希望婚宴延後至明年7月或8月。可是!這對我來說簡直是非常不妙!一來那個時段通常是我的大忙季,根本很難分身弄婚禮請婚假 (而且夏天好熱啊,超不想在那時全副武裝穿上禮服宴客);二來我訂好的場地新秘婚攝那些全部都得再問過檔期甚至重新調整,就算沒有什麼變數產生,也將是個麻煩的過程,並不是像長輩那樣想像的輕鬆;最後,女方親友在今年5月中就會收到喜餅了,隔了超過1年宴客實在是不太妥當。我自己是比較屬意維持原計畫,讓麥12月中請假回來結個婚再回奧地利,屆時也許婚禮的相關安排我得自己全包了,但我願意!認了啦!爛命一條!我寧可自己累一點,也不想拖拖拉拉或面對一堆不確定性。

啊,前情提要太久了,切入重點吧。麥覺得基於禮貌,這樣的驟變要先跟我爸媽說清楚,聆聽他們的意見後,再做最後決定。於是麥就又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來到我家,恭恭敬敬地把原委講清楚,還一直說對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哼!真的不好意思就不要去咩!)。爸爸一聽完就很阿莎力地跟他說:「嗯,語訓還是要去的,這個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啊!要是在私人企業有的上司就會藉機把你搞掉...(Blah blah blah一堆社會老江湖的經)。我覺得就按照原訂計畫結婚的方案吧,拖到明年夏天實在太久了,你就想辦法請假回來吧!若是真的12月請假有困難,1月2月回來也都可以,相信親戚朋友也都可以諒解。結完婚你就回去繼續訓練,嵐嵐就繼續讓她住在家裡,沒關係!」

接著爸爸又像跳針一樣重複了大概N次說:「我這個人是很有彈性的,畢竟我就是商人本色啊!這個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都可以解決都可以解決….」一開始覺得爸爸很帥氣,可是這種很repeative的半炫耀式內容開始讓我頭上冒出黑線。接著,爸爸突然話鋒一轉,從原本的雲淡風輕化為鎖眉低沈,嘆了一口氣道:「不過,一結完婚老公就不在身邊,實在是…」

嗚!聽到這裡我不禁是悲從中來啊!覺得爸爸果然還是捨不得我心疼我啊!當麥的長官同事家人都沒人站在我這邊的時候,真的只有自己的父母可以靠啊!爸~謝謝你!我知道你~愛~我~~

沒想到爸爸接著的話是:「實在是也沒有什麼關係!」

蛤!!!!!!!!!!我想,當時如果我是站著聽他講話,我應該真的就是跌倒在地上了吧!怎麼這樣啦...

結束這番談話後,麥跟我說,那一瞬間他原本也以為爸爸要說我很可憐之類的,都已經準備好要被念了,結果卻是這樣的Statement,讓他也有錯愕到,心中暗想:「張爸爸…真的是相當的開明啊…」整個溝通過程媽媽也都在,但她一聲也沒吭,只有在之後酸我幾句:「這樣妳結婚以後還要賴在家裡白吃白住唷?唉...算了才半年而已…」這再度證明了我爸媽並不是太捨不得我這個事實。

2 則留言:

Wendy Chen 提到...

真的是很讓人撲倒的發展......

阿嵐加油啊!到時候要自己全包婚宴籌備的瑣瑣碎碎,真的超辛苦的 XD

Lan Chang 提到...

哈哈謝謝曉玟啦,其實也沒有真的定案...麥那邊還是一堆變數...就到時候再看看要怎麼辦囉...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