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拍照禮服

2009/03/27



3月26日挑拍照禮服,是個期待很久的日子!
還跟公司事先請好了下午的假!

雖然健身與控制飲食的計畫完全停擺,仍然阻擋不了想要試穿一套套漂亮禮服的渴望!在這天來臨的前幾天不時陷入幻想自己穿什麼顏色樣式的禮服才好看,連作夢都夢到在試穿各式誇張樣式禮服。我想我是中毒很深~

早在之前我的華府室友小揪和萱如就「自告奮勇」(這是我的解讀,不知道這需要耗時多久的他們大概是「滿心期待」)要來陪我挑禮服,不過當天萱如因為忙哥哥訂婚的事情無法到場,就只有小揪陪我囉!在這裡還要大力感謝一下小揪的相伴,使整個氣氛都非常嗨非常歡樂,也讓原本很難做決定的狀況緩和許多。

進入正題,我中午跟同事吃完飯沒多久就飛奔回家著輕便服裝以及無肩帶內衣,下午4點1刻來到婚紗店。在小揪也抵達後,親切的Joan告訴我們今天要選2件白紗和2件禮服,然後開始詢問我喜歡什麼樣的禮服風格或偏好的樣式。拜託!我可是fully prepared的耶!馬上拿出我早就用印出來的「禮服準則」,一一朗誦給她聽:

白紗與禮服皆適用的部分
@ 單調無變化或過於誇張款式皆不宜,要有點設計感的
@ 避免細肩帶或雙肩帶背心款式
@ 避免屁股看起來很大的款式 (如魚尾)
@ 避免怪異樣式或過澎的澎裙款 (看起來人會壓的很矮)
@ 力求貼身,不想要有不自然突起的胸線 (空空的卻要另外塞東西填滿胸部很可悲)
@ 落落大方,夢幻甜美萬萬不可
@ 特別喜歡無肩帶款式,尤其馬甲或心型口
@ 繞頸式、削肩款、或單肩帶亦可作為選項

禮服部分
@ 絕對不要粉紅色的禮服,大忌!其他粉嫩嫩顏色也請盡量避免
@ 不要紅色的禮服,因為自己準備要拿來拍照的旗袍已經是紅色
@ 特別喜歡飽和搶眼的顏色


雖然現場所有人聽了我的萬全準備後不禁啞然失笑,但Joan還是很敬業地說:「嗯!我知道了~那妳有沒有偏好的風格呢?」我就說:「ㄜ…就是很自然…」。看到她皺了眉頭,我大概就知道「自然」實在太難定義了,只好盡量多多補充:「反正!我不要走甜美可愛夢幻路線!」Joan就問:「那是典雅囉?」我繼續回答:「嗯…也不盡然是典雅…應該是很平易近人!很親切!」這時候聽不下去的小揪馬上插嘴了:「親切?好奇怪唷!我個人覺得妳比較適合用典雅耶!親切的禮服,聽起來應該不會是好的意思耶!」被她這樣一說,我的確感到我有點失言!如果人家看了我的婚紗照,感想是「新娘看起來好親切!」、「她選的禮服都很親切!」之類的話,應該不算是什麼讚美。所以我馬上跟Joan改口說,那典雅典雅~麻煩妳了…

我們要先挑禮服的部分。Joan和另一位禮服小姐隨即上樓,搬了許多色彩斑斕的禮服下來。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禮服穿起來雖然漂亮,但其實都很沈重,這樣搬上搬下、還要幫新娘穿脫、整理裙襬線條,相當耗費力氣。Joan幫我挑選的禮服一字排開讓我眼花撩亂,有幾件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而有幾件卻是我剛剛宣告過的禁品,像是遊走阿嵐法規漏洞的桃紅色、有肩帶的窄版禮服、大花魚尾裙、粉藍宮廷澎澎裙…這個Joan!是存心忤逆我嗎?大膽!但這位辯稱:「妳都穿看看嘛!有的妳可能覺得原本不喜歡的或不怎樣其實穿起來很好看!」好吧,尊重專業而且試穿不要錢,我就範了。很驚訝地,她說的對!很多我覺得不起眼會先前很排斥的款式穿起來卻很好看,而本來看起來就覺得不賴的,穿起來也都很喜歡。原來我可以穿魚尾,也可以穿甜美夢幻的澎裙,以及性感曲線畢露的窄版禮服呀!第一輪也才拿了六七件禮服,卻一件也刪不了…我有點傻了,原本以為會需要挑很久,是因為找不到自己喜歡的禮服,沒想到卻是太順利地有很多選項,而且呢!新的店的好處就是禮服都好新呀!有好幾件甚至是剛到才編碼,都沒人穿過的!傷腦筋呀…後來Joan主動又拿了一些符合我們需求的禮服下來,使得我們的pool變更大,我就叫她不要再拿了,我只能選2件,而且一定要在這裡面做決定。眼看1小時半匆匆溜過,我們就決定留了4件最喜歡難以割捨的,進入白紗挑選階段。

Joan說白紗會比較好挑,因為無須考慮顏色,只要選出喜歡的款式即可。有了剛剛很難挑出選項的經驗,我跟小揪擬出了因應白紗的戰略,就是2套的風格樣式要不同,1件要是裙襬澎或長的大氣路線,另1件就是要比較窄版的。可是Joan拿出的白紗竟然威力比禮服還驚人!試穿了好幾件自己都讚嘆的絕美白紗,腦中一片呆滯,實在是環肥燕瘦、各有千秋 (有人這樣形容禮服的嗎?)。轉頭問小揪該如何是好,小揪不曉得是累了還是真技窮,她說:「剛剛挑禮服的時候,我還可以出點意見,刪除不夠好的選項,但是白紗這個部分!我必須說我是無力的!我真的幫不了妳!」看來小揪也無能為力…所以只好用剛剛戰略的進化版:以窄澎分類做刪去。因為剛好在窄的裡面有一件烏龍麵特別突出,所以我就決定選了它,所以其他窄的全都莎唷娜啦。剩下大澎的,又花了一番力氣選出了候選項目—經典大白與鑽石蛋糕 (等一下會有禮服簡介說明)。

這時,已經下班、吃過晚餐的麥來到店面付清部分款項,關切戰況之餘順便加入決定大澎白紗的行列中。為了他,我特地把候選項目又重穿了一次,相當折騰Joan和某禮服小姐。當我穿著經典大白出來的時候,麥說:「妳看起來好胖。」當場空氣凝結,小揪跟Joan倒抽了一口涼氣。也太過份了吧!我分明放鬆肚皮也才不到24腰,被嫌胖,超不堪!天色已黑,就先吞下委屈,換了很難穿上去的鑽石蛋糕 (因為背後要綁很多結) 做比較,這次麥說:「妳真的好黑唷…」是怎樣!我還要嫁嗎?還要繼續試禮服嗎?這一切有意義嗎?(翻桌~) 但是EQ高的我還是忍住了。經過了4小時的陣痛,我最後像產婦分娩一樣地選出了4套拍照禮服,並且意外地挑好1套訂婚時要穿的禮服。整個過程實在太累了,想到年底還得挑宴客的禮服我就頭暈目眩。這種夢幻遊戲還是玩一次就好了。不過我真的要好好大力稱讚Joan,服務真的太棒了!從頭到尾態度都是謙和有禮,而且挑禮服的功力非常高,一下子就能根據我的需求做出適當調整。至於居功厥偉、不屈不撓地陪了我4小時的小揪,就請她吃了頓飽飽的鐵板燒。到時候伴娘的部分,也有勞你囉!

那麼最後來簡介一下我選的禮服們 (沒有照相請憑空想像):

1. 烏龍麵 (心型口半窄版白紗)第一眼看到烏龍麵的時候,我就被它上半身上一條條的立體紋路給吸引住,大喊:「好像烏龍麵啊!」之後我們都叫它烏龍麵。烏龍麵的樣式很特別,當它掛在衣架上時可以說是完全看不出來穿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其他的禮服好歹會有個型,讓妳大略做個想像,可是烏龍麵,就像是婚紗中的達利或康丁斯基作品。Joan說烏龍麵是設計師款式,這位小有名氣的設計師最喜歡這種與傳統樣式較不同的呈現方式。一穿上去我就很愛它,因為真的很特別呀!而且它的修飾作用可以讓上半身比較瘦的人佔點便宜 (也就是我本人)。烏龍麵可以說我在試穿白紗中讓我印象最強烈的,所以到最後它很快地雀屏中選。
(衣服上就是像這個麵條的樣子)

2. 經典大白 (平口大澎長裙襬白紗)這一件一穿上去呢,小揪馬上就說:「這件完全是經典款!結婚不穿這件拍婚紗照就好像畢業沒有穿學士服拍照一樣!」多麼精闢的見解!它的平口上身繡了很多白色的珠珠,從範本裡看起來有種低調的細膩。它的超長裙襬和澎度就是女孩們想像的婚紗那樣,也常出現在芭比娃娃身上。不過因為它的裙子除了邊緣有繡花圖案外,是素素的紗質,沒有什麼顯眼的縐折和變化,使得它一度被它的強勁競爭對手—鑽石蛋糕—給擠下來。鑽石蛋糕是另一件平口剪裁很美的白紗,除了上身鑲滿了bling bling的水晶外,它有著許多菱形大水鑽交錯點綴的澎裙,像極了一個鑽石大蛋糕。鑽石蛋糕一開始被拿上來的時候,就吸引了我跟小揪的目光,掛在衣架上的樣子更是把所有其他禮服都比下去!穿上去也顯得很典雅,是逸品一枚。相較於經典大白,小揪跟麥都比較喜歡鑽石蛋糕,因為覺得裙襬有變化照相比較好看。但是,我還是認同經典大白營造出的「經典新娘」感,不想為了區區的裙襬放棄整體的氣質。重點是!我還想要搭上超長頭紗!鑽石蛋糕的樣式不適合,所以經典大白經過纏鬥後獲勝!

(經典不退流行的樣式。不過我挑的沒有手臂的那個露肩袖子,純平口)

3. 藍色的 (豔藍色繞頸飄逸禮服)Joan拿出的第一批禮服中,我第一眼就先看到這件藍色的,雖然是樣式簡單的halter dress,可是它的顏色實在是有夠有夠飽和、有夠有夠鮮豔,非常符合我的要求。穿上去的感覺也好舒服、好飄逸,很具清涼感的柔軟禮服。小揪說這件禮服是全部裡面最符合我的自然愜意風格的 (可能也有符合那個「親切」的要求),而且顏色搶眼,非常photogenic。而且Joan說這件是全新的禮服呀!藍色的這件雖然一直都在final list中,但曾經差點被我換掉,是小揪、Joan跟麥3個人力保,才真正中選。我對它唯一不夠滿意的地方是胸線,有點高,而且也有點空 (我真的不想塞東西!小胸就小胸!),希望屆時能調整好。
(真的不是故意要放烏龜!是禮服的顏色跟這個海水一樣!)

4. 紫黑蛋糕 (紫黑色雙肩帶層次蛋糕澎裙)會選這件真的是超級無敵跌破眼鏡!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兩件禮服都選冷色,因為我的小麥肌跟個人偏好分明傾向選擇暖色禮服!而且這件還是走暗色調的時尚華麗路線,還用了我最不喜歡的雙肩帶。只能怪它的裙子層次感太搶眼了,而且也是全新尚未編碼的!這件可以說是小揪的最愛,她不斷遊說我一定要選這件,拍照會有多好看。剛好其他澎裙的禮服也沒有什麼特別強的,就很順勢挑了它。回家以後,才漸漸覺得這件的風格跟我本人以及想去的景點差異很大,有點頭痛,就被麥念說誰叫我自己要選紫黑蛋糕,他比較喜歡曾列入選項的古銅玫瑰繞頸禮服。紫黑蛋糕!到時候照相你一定要好好表現!爭氣點!
(嗚~好難展示出它的層次感唷...)

5. 雞尾酒訂婚禮服 (亮鵝黃低胸交叉露背窄版禮服)這件一拿上來我就超愛,又是因為亮麗的顏色!很漂亮的鵝黃色,胸口和肩帶點綴了綠色、橘色和黃色等暖色調的珠珠,裙襬還有漸層的鮮橘色,整件禮服有點像是熱帶雞尾酒,很符合我的喜好和個性。雖然他是雙肩帶又是我很畏懼會把缺點全部暴露的窄版禮服,但整體剪裁很合我的身型。我愛它愛到想把藍色的那件刪除,被大家反對,可是我又很捨不得不要它。聰明靈巧的Joan就提議乾脆訂婚穿這件,我簡直要拍手叫好了!沒錯!太完美了!我可以在訂婚穿它,亮鵝黃色和低胸的款式搭上文訂儀式要配掛的金飾非常的搭,而且我就不用再跑一趟花力氣選訂婚禮服了,簡直就是一舉兩得。
(連名畫都搬出來了!可是真的有點像唷!)

打太多字了手好痠。期待後續發展。

1 則留言:

2X 提到...

Hi妳好,
我是無意間看到妳美麗婚紗照而來的路人,真的拍的很讚!! 想請問訂做旗袍店家的資訊, 可以提供嗎? 謝謝!! havebee@gmail.com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