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atful Wedding Gown Hunt (上)

2009/03/26


形象離夢幻很遙遠的我,雖然年紀輕輕便邁進了歐巴桑之路。可是對婚禮這種女人一生中最重大的事,難免還是抱持著些許浪漫的憧憬。可能大部分與結婚相關的事物還是用很務實的角度去看啦,像是:覺得金子啦石頭這種東西不重要 (趕緊先滅火!我很喜歡麥送的鑽戒,但那是因為紀念意義重大而非它實現了婚禮的「夢幻」) 與其花錢買它們不如拿去多開幾桌筵席、婚宴不要辦在五星級飯店因為太貴又不是很好吃 (希望與我有商務往來的眾五星飯店宴會業務部都不要看到這篇…)、婚紗照不用拍多拍貴因為之後就會塵封N年、傳統禮俗能免則免、不喜歡吃喜餅只要挑口碑OK盒子好看的就好、喜帖可以自己設計印刷。唯獨穿上漂亮的結婚禮服、以及在佈滿鮮花與草地的地方舉行婚禮,讓我難以抗拒。
想要漂亮禮服這點,可以從我喜歡蒐集典藏芭比這點看出。平常邋遢懶惰是一回事,但我也想要在容顏最盛時跟享有芭比的特權,化上精緻的妝、梳個優雅的頭、再穿上美的令人窒息 (穿起來可能也快要窒息…沒關係一生就一次) 的禮服!早先周遭沒有什麼親友結婚,所以我對新娘禮服的綺麗幻想幾乎都是來自對芭比的觀察,下面列出幾隻我最喜歡的:

Vera Wang首次推出的經典新娘芭比。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就震撼到了。怎麼可以有這種均勻的美感?說甚麼也要得到我自己的一隻!於是我奮力地在eBay競標,把她從美國帶回台灣,看了幾次都不厭。麥建議我在自己的婚禮時可以把她祭出來展示,插在結婚蛋糕上,我哪捨得啊!Vera Wang這個婚紗巨擘本身也是我浪漫憧憬的源頭之一,我不知道幻想了多少次能穿上Vera Wang的禮服結婚!不過我也很有自知之明,除非我嫁給什麼名門富豪之流,不然以它的造價來看根本就是白日夢一場。我的渴望一直有關心我的人聽到,並願意用別種方式幫我實現。在華府的時候,萱如和小揪就知道我很喜歡Vera Wang的香水但捨不得買,就合送了我一大罐 Sheer。今年西洋情人節,麥也很貼心地送上Vera Wang的「原味」香水,要我婚禮的時候擦,這樣也等於是wear Vera Wang at my wedding了。Isn’t that sweet?

這隻是千禧年新娘芭比,雖然禮服看起來有點肥厚,可是她的特色就是全身鑲滿了Swarovski的水晶。非常的雍容華貴!我也對這種全身亮晶晶的禮服沒有抵抗力。

Carolina Herrera設計的新娘芭比,喜歡度簡直直逼Vera Wang!離開美國前最大遺憾就是一直沒有辦法成功飆到她!為什麼這麼喜歡?因為她的裝扮和散發出的氣質最接近我對自己實際成為新娘時的期待:展露柔美曲線的平口服貼上半身設計以A-Line裙襬拉長身型的刺繡白紗、超長的頭紗、以及鬆鬆的典雅包頭,美!

Badgley Mischka的第一代新娘芭比。這一隻走比較時尚現代感的路線,有種俐落知性的感覺。應該沒有很多新娘有拎包包吧?

最後一隻是比前面新一點的Reem Acra新娘芭比。只要是新娘子應該都希望穿這種有長裙襬的華麗禮服走紅毯吧?
回到現實生活,要實現這種對婚紗禮服的夢幻、又要兼顧實際的考量,當然不是太容易的事情。因此我知道真正有效率的作法,唯有認真地survey!台北地區不錯的婚紗都不可一一放過!一開始我先注意到一些大家趨之若鶩的高價名店,因為相信絕對具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但最後以價格太貴不符合成本效益、風格不合適、人太多 (我害怕去人多的地方…)、商業氣息濃厚等理由放棄。陸續也從身邊結婚的友人或裙帶關係,觀察了一些中價位但口碑佳的店家,但就是沒有一家真正觸動我的心。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