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atful Wedding Gown Hunt (下)

2009/03/26

(To resume...)

不過,卻有一家座落在愛國東路、我跟麥走路常常經過的婚紗店,讓我魂牽夢縈了許久。它的店面很小,可是佈置的很雅致,看來是走低調路線,展示出的白紗細膩耐看,是我想要的感覺。經過一番調查,發現這家店的評價非常的好,而且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讓我再來Bullet Point一下:

@離家太近太方便:剛好夾在我跟麥家的中間,走路都10來分鐘就會到。相較於中山北路真的無敵方便。

@禮服美到炫目:它以獨特的手工白紗迷倒許多新娘,也迷倒了我。

@攝影風格自然中有特色:相較於禮服,我對攝影的要求不高,但至少風格要與我和麥搭調。鎮店的是位知名的攝影師,他拍出來的照片很受歡迎,也符合我的需求。

@商業氣息淡、服務態度佳:太重要啦!因為我不想浪費力氣與時間與死要錢的商家、態度惡劣、懶散或頻頻出包的服務人員搏鬥。我的工作已經很辛苦了,實在不需要再多加一個vendor management…

@包套具彈性、價格可接受:雖然包套仍屬高價位,但內容富彈性、又沒有什麼需要加價的部分,一比之下就可發現成本效益高過4大名店、但品質又在中價位人氣店之上。

就在幾乎要敲定之際,卻在去年下半從網路上得知鎮店攝影師與店主鬧翻出走的事件,原因已成羅生門。又這家店做出口碑名聲大噪,為因應快速增長的業務就把店面從愛國東路搬到中山北路一帶的4層樓獨棟建物了。這樣一來,就少了幾個當初我中意它的原因,但衝著禮服的華美,我和麥還是登門造訪了新店面。我一進門沒多久,接待小姐就讓我試穿了它們名聞遐邇的白紗,一件是全身綴滿Swarovski水晶的馬甲白紗,雖然這件禮服很重,但奪目的光芒讓我當場眼睛快被閃瞎,腦中轟轟亂響頭暈目眩,高招高招!另一件則是氣勢磅礡、裙襬超長設計超華麗的禮服,已經不是公主而是女王等級了。之後門市為我們介紹了攝影和包套內容,不巧麥對於他們攝影的風格通通不喜歡,而且也無力招架太喜歡講話的門市小姐,到最後乾脆整個人放空,由我自己一個人慌亂地應對仍然很嗨的門市。環顧四周,店面變大、客人變多,但氛圍已經跟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樣,搬到中山北路這兵家必爭之地,似乎難以避免多了股商業氣味。最後我們選擇再考慮便離開了。

從充滿期盼到陷入猶豫,就又過了一陣子。很神奇地,我跟麥再經過這家店的舊地時,發現原址新開了一間婚紗店,可是內部的裝潢跟擺設都和舊店一模一樣,連招牌都是一樣的字體只是換了店名。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先在網路上調查了一番,結果當然沒有什麼資料或經驗分享,畢竟它是新的店,不過我們看到有人說這家是先前那家店新開的副牌。於是我跟麥就決定親自造訪一番解惑。一進店裡,我就感受到先前我對舊店的期待,悠揚的音樂、溫馨的擺設、插得滿滿高高的一大盆西洋花、不大卻舒適的空間、親切的接待小姐為你準備現泡的花茶。接待我們的是Joan,很年輕很活潑,卻能在面對客戶時保持一定的沈穩,我覺得很難得。在經過Joan的一番介紹,很明顯地麥很滿意這家新店的自然清新攝影風格,標榜全部拍外景、而且價格經濟實惠的包套更是打動了麥。之後他還不停跟我誇讚服務人員都長得好可愛而且態度很好。我也試穿了幾套禮服,覺得雖然質料、剪裁和細緻度無法跟舊店相提並論,但有一定的水準,想必是經營者對設計款式與質感有一定的把關。而且呢!新的店的禮服幾乎都是全新的!

我們告退後,Joan也一直很積極地和我們保持聯繫,表達他們很希望可以服務到我們的熱忱。我們有被這份誠懇打動,而且仔細評估後也發現我先前列的需求他們也可以達到。所以!我們就決定和他們合作啦!在下訂簽約時,Joan主動地提供我們彈性且優惠的包套內容,截至目前的服務都相當滿意,希望最後的成果也是那麼棒!

我的尋找婚紗故事終於告一段落,真是有曲折離奇到!

下面就是我選的婚紗店—伊莉莎白騎士—的店面照片,點進去可以看到他們慢慢建置中的網誌。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