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s for Shoot

2009/03/30


拍照用的白紗禮服都選好了,大紅旗袍也訂做完畢已取件,下禮拜還會去把年久失修的頭髮染一染,也安排了一些拍照當日用的道具。除了新娘懶了點,沒有保養皮膚、沒有落實健身與控制飲食計畫 (這個自己念了N遍了 ),大致上為拍照做的準備大概就剩下鞋子了。

其實我也曾天真地想過拍婚紗照不用特別買新鞋子,反正都是禮服一定可以蓋住腳,穿運動鞋也沒關係!但去網路論壇中逛一圈就會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回事。拍照的有些時候是會露出鞋子的,屆時若不搭調就整個糗掉,因為有些禮服 (如:短版、開高叉旗袍) 或情境的設計 (如:撩裙子、摸鞋俏皮動作) 都有可能需要鞋子的配合。這樣想想,我還是準備一下好了,而且鞋子買了以後都還可以穿,是實用的投資,剛好手邊也還剩下一些SOGO禮券可以充分利用。

下班前在MSN上詢問了收假在家的弟弟,買鞋是去忠孝本館好還是BR4。沒辦法,有如歐巴桑的姊姊我實在太少去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了,問這位時尚型男準沒錯。時尚型男說,當然是要去BR4的地下一樓,人潮比較少,款式也比較年輕比較新。後來我就火速驅車前往BR4,果然沒有很多人!很舒服。由於本人時間寶貴又喜歡速戰速決的效率戰略,因此直接走入一直以來樣式跟版型都穿得最習慣的Nine West。熊熊發現,我在美國也很愛的Anne Klein,在台灣是透過跟Nine West同家經銷商賣的,所以AK的多款鞋子也與Nine West分享商品陳列架。跟店員小姐說明需求後,其實也不用他挑,我就直接拿了2金1銀的AK高跟鞋試穿。金跟銀怎麼看都是與各式禮服百搭不失誤的顏色,而且又閃亮迷人可以帶來好的拍照效果。不過試穿後,發現我的膚色果然還是不適合冷調的銀色,所以直接決定買那2雙風格不同的金鞋。從走入專櫃、挑選、試穿、到請小姐打包準備付帳,過程不超過10分鐘,我真是佩服我自己的快手!可是呢,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價格…我的媽啊…AK的鞋運到台灣就變成高級貨了嗎?這是什麼噁心價錢啊?算了,看在有SOGO禮券的份上,而且又是為了結婚這種大事,我就自動選擇對價格失憶…

就在店員小姐自我手上捧過兩雙要打包的鞋之後,我朝外看了一眼,發現一名穿著時髦的年輕男子向我走來…嚇死我啦!竟然是剛剛才講完MSN的老弟!而且身旁還跟著他十分要好的前女友,我當下覺得很心虛又丟臉,心虛的是:「糟了!被他們看到我買了兩雙這麼貴的鞋!」,丟臉的是,弟弟衣飾華美地帶著打扮入時的年輕女伴,黑色羊毛線帽、黑白混色質感毛衣、深色獵裝外套、配上日系風的粗銀項鍊、戒指和手環,下半身著昂貴刷色牛仔褲、足蹬尖頭小牛皮鞋;我呢?全素顏,油頭紮成一個亂糟糟的馬尾,戴著沒洗乾淨的黑框眼鏡,穿著NET打5折買的梅乾菜般的灰外套、大腿沾到醬油的路邊攤卡其褲、以及兩年半前士林夜市買的已經磨掉底的黑短靴。我開始舉止手足無措,並且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相較於我的驚訝,弟弟顯然很鎮靜,一走過來就劈頭念:「我打了4次手機給你!怎麼都沒接!我MSN要約你吃晚飯給我跑掉!電話也不接!」那我就趕車啊也沒聽到電話鈴嘛。而且我吃過晚飯了。和許久不見的弟弟前女友打了招呼,很真誠地跟他說抱歉我打扮得這麼邋遢,弟弟馬上接口:「你一直都碼是這樣。」和他們道別後,我回到櫃臺繼續完成結帳,跟店員小姐說剛剛那是我弟弟。沒想到,店員小姐竟然一臉詫異地問:「弟弟?是親弟弟嗎?」我說是啊,她接著說:「真的唷?他很帥耶!剛剛他走過來的時候我就覺得挖這個男生好帥唷!」意思就是妳不說我壓根就不覺得妳這魚乾女跟那種型男會有二等血親關係。

唉!還是來看鞋吧!


這雙全金色高跟涼鞋除了拍照外,我還打算在訂婚的時候穿。雖然它很「露」,不符合國際禮儀或傳統禮俗的包鞋要求,但我覺得它真的太好看了,不管是配上我的紅底金牡丹旗袍,還是訂婚的那件亮鵝黃禮服都非常的搭。跟其他禮服也都可以match,夏天也可以常穿出門,前提是走路技巧練到不會跌死。


本來我想捨棄這雙,可是它的造型很出色,很搭我的禮服風格,而且它的樣式讓我上班或其他正式場合都可拿來穿,實用性高,加上它的設計是比較粗跟的,更好站、更好走。我自己覺得白紗系列配它都會很典雅。


這雙是亂入嗎?絕對不是。我離開BR4後又去對面的平價鞋店拿了這雙才NT$390的厚底鞋。其實!它應該會是我拍照那天穿最久的鞋。從實際的角度來看,前面那兩雙漂亮鞋一來新捨不得在外面奔波時弄髒刮壞、二來它們跟都很高站久會累,而這雙厚底白鞋便宜,髒了壞了也不可惜,而且對腳的負擔肯定比較小。所以我打算大部分時候穿這雙鞋,等有需要露腳再換上漂亮AK鞋。那為什麼不要直接穿運動鞋?沒辦法,我太矮了,要跟個兒高高的麥搭配我必須武裝自己,而且不想當天因為換鞋而產生忽矮忽高的情形。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