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 + Oasis台北演唱會首賣 (下)

2009/03/25


(To resume...)

我怕爸爸隨時再爆,趕緊drop了一些婚禮相關的問題要大家討論,試圖緩和氣氛、拉回正題。好險有效,麥爸藉機問了聘金的事情, 讓張爸完全展現了他的man:「陳先生,我知道你一切是按照禮數來問,我覺得這樣很正確,因此我也很鄭重地告訴你,我真的不會收任何聘金,而且所有繁文縟節通通不要!」張爸也不忘發揮一位CEO最高貴的美德—充分授權,他指著我對麥家說:「之後呢,任何有關婚禮籌備的大小事,你們直接問他跟他商量就好了!他是新娘兼總幹事!」

時間一下子就飆到中午了,提親也宣告結束。這次的提親可說是一次除了「讓麥家確定張家是真的不要聘金和繁文縟節」、「訂婚儘照張阿嵐寫的Rundown進行」之外、沒有任何重大決議的兩家聯誼活動,中間夾雜一些因奶奶而起的爆點。我和爸媽送麥家下樓,並且幫忙攔了計程車。柴狀的麥在打開計程車門的那一瞬間突然解除了石化,說完一聲掰掰就快速躲進車裡。我媽見狀就一臉驚訝地問我:「啊?他要直接跟家人回去嗎?你們沒有要順便去約會嗎?」我說:「沒有唷!我要趕快去買演唱會的票了!再見!」。就這樣,麥家的計程車駛離的瞬間,我也朝著華山的方向奔走,留下錯愕的雙親…

已經準備好要排隊的我,馬上撥了電話給胡Gapi。電話那頭的怪咖說:「啊!?你提親結束囉?還順利嗎?我早上有先去現場看了,人超多的啦!不過你我可以再去一趟觀察戰況啦...我語言中心現在也還在排隊耶!可能還要再一下。我等等去你家找你好不好?另外,我可以在你家先洗個澡嗎?我昨天凌晨快五點才回家啦!」ㄜ…雖然覺得洗澡的請求很奇怪,但身為多年好友的我還是答應了。我只好走回家等她。後來胡Gapi報完名擔心趕不上之後銜接的飯局,就決定放棄在我家洗澡的計畫,要我直接和她會合前往售票會場。我一見到胡Gapi就指出她的頭真的很油,建議她立刻買一頂帽子蓋頭,以免在前同事聚會中跌股。才走到杭州南路就發現超級長的人龍!還遇到許久不見也來買票的高中同學毓秀。發現來排隊的人年紀比想像的年輕 (這不是個老樂團嗎?) ,女生種類比較多元,男生就幾乎同一個調調—歐系打扮、毛線帽或圍巾、合身的夾克、襯衫和牛仔褲、叼著根煙。

人潮實在太洶湧,我們決定放棄排隊,到傍晚再到年代售票系統端點埋伏搶票。送走胡Gapi,我通知了剛做完健檢的Ann (更為瘋狂的傢伙,要不是因為排了早上健檢會早上8點來排隊) 排隊計畫abort。都已經走回北平上園樓買了鍋貼,Ann突然打來說:「我到現場了!我覺得還好耶。隊伍沒有很長啊,我可以排隊幫你們買票。」什麼!這麼有義氣!那我當然是要跟著一起去排啦! 很快我加入了Ann,還順便在排隊中吃完鍋貼。就這樣…我們排了將近4個小時!除了在寒風中緩慢前進有點辛苦,以及排在我們後面的一個擾人中年男子自己不好好調查清楚現場不能刷卡購票、在靠近售票亭時要求我們幫他「留住位子」以讓他去ATM領錢之外,排隊過程並不痛苦,兩個多話女人還趁機聊了很多天。最後我們順利地在4點多買到票啦!耶~~

上面的照片是我在逼近售票亭時用手機拍的。真是神經緊繃又令人難忘的一天。


後記:
1. 演唱會贊助廠商是「綠洲芭樂汁」耶,售票現場擺了好多瓶給大家喝。主辦單位很有PR的Sence…
2. 爸爸氣奶奶的愛插話氣了整個週末,不斷碎碎念。奶奶也因此頹喪了一下。
3. 據說麥他們回家後,麥媽也罵麥爸講話不得體。有嗎?只是很嗨而已啊...
4. 張爸張媽震驚於麥家送來伴手禮提拉米蘇的美味。張媽還不顧已經有高血糖的身子,吃了好幾塊,並且頻頻詢問到底在哪買的...隔天還請插花斑的同學來家裡吃 (有沒有那麼誇張?)

就是這家的提拉米蘇...

一下子就吃完了好恐怖...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