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辛酸婚紗拍攝血淚紀實 (下)

2009/04/20


To resume…

我們規劃的第2個拍攝地點是Ken建議的孔廟和保安宮,因為建物場景很搭我訂做的金牡丹大紅旗袍。我們在廟門口附近停車搭了小帳棚更衣,拿了張板凳就開始換起造型來。天可憐見,這時候的雨變得比較小、天空的亮度也比較亮,而且家怡幫我梳的復古編髮頭雖然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卻更有「古早的上海灘」味道。之前旗袍做得非常貼身,今天穿起來卻有點鬆!不過這樣也好,我行動上方便多了。配上AK那雙鏤空的高跟鞋,我個人對這個復古造型的滿意度非常高!加上麥也很配合地穿上他買的便宜Hugo Boss咖啡色長西裝配上在曼谷路邊買的黑帽帽,可以說是復古到了極致。那套西裝引起了Ken的關注,還問麥是哪裡弄來的,該不會是跟爺爺借的吧?!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開拍後,麥逐漸從後面接近我打算要主動作些親暱動作的樣子,使我又陷入無止盡的害羞靦腆。這個畫面被Ken和冠宇形容為:「小日本鬼子欺壓調戲善良中國良家婦女」,令人不禁心生仇日之敵慨。想像力真是豐富而且形容的相當貼切!麥一邊抱怨大家一直叫他小日本,一邊怪我:「之前叫妳要跟我好好練習可以在多人面前自然地表現親暱舉止都不肯,現在整個都不自然了啦!」@_@...什麼啊!可能是背骨的我不堪麥的激將,也可能是拍照已經逐漸進入狀況,這個造型我們不再像之前那樣地僵硬,表現得就輕鬆開懷許多,還突破心防地拍了接吻照 (可是Ken叫我們要吻著停久一點好累唷)。雖然天氣不好又是平日兩間廟人煙清淡,但在保安宮的庭園裡還是有一些阿伯跟我們恭喜,而在孔廟的時候剛好有對白人夫妻來觀光,被我發現他們看我們進門的時候假裝鎮定,後來我們開始拍照時偷偷拿相機進來拍我們。就知道你們阿多仔看到穿旗袍拍婚紗很稀奇啦!除了在法學院,Ken在這一帶也用相機偷偷拍我們許多私下的舉動,這樣拍出來的東西應該很自然吧~真不賴!


拍完廟區已經1點多了,根本沒時間吃中餐就直接奔往陽明山。驅車前Ken還問我要不要改行程換到自來水博物館,我當然堅決說No,說什麼就是要山景,下雨也沒關係。司機超厲害的,一下子就飆上了陽明山,在山上的第一個點是新人們去爛了的花卉實驗中心,換上了我力排眾議精心挑選的經典大白,家怡也全照我意思把我的一頭長髮全部放下來,再別上長長的素白頭紗。山上真的比較冷,而且還是有下雨 (淚…),可是我一定要堅強地把想要的照片拍完!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花卉實驗中心這個點,因為真的太多人在這裡拍了,辨識度太高,不是很特別,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不但中心裡沒有什麼遊客,而且雨水沖刷過後的林道和植物卻別有一番風味,和以往我在其他婚紗照上看到的不太一樣,讓我對這裡有些改觀。當我著裝完畢時,再配上我指定先準備的鮮花,工作人員、Amie和麥都讚嘆好美好美,我雖然沒有看到鏡子,也猜到穿著氣勢長裙襬澎白紗的自己應該是很有新娘的感覺,可能也跟我喜歡的新娘芭比造型比較接近吧!另外,麥在烏龍麵的時候穿的是正常的黑色平口西裝配黑揪揪,為了搭配我的經典大白他也首度穿上黑色燕尾服配白揪揪,帥氣英挺不已 (硬是要老王賣瓜稱讚自己老公帥),更添增了濃濃的隆重結婚氣息。也因為這樣,Ken和冠宇幫我們在花卉實驗中心拍了好多好多經典的照片,而且還在最多人取景的林道之外,另外找到開滿小白花的樹叢和小灌木隧道當背景。知道拍到了好看的照片,當下覺得很開心,澎裙很重、禮服一直滑下來、天氣惡劣、地上都是爛泥弄髒了漂亮高跟鞋等等早就置於身外。


離開花卉實驗中心前,Ken和家怡都勸我不要去竹子湖拍了,因為海拔更高天氣一定更差。開什麼玩笑!森林一直是我最想拍的場景耶!怎麼可以沒有勒?這樣我會遺憾一輩子吧!Ken看到我面有難色,就決定還是按原訂計畫去黑森林拍。一到現場,大家都呆掉了,充滿蓊鬱參天樹木的森林很美,但是充滿了氤氳的霧氣,而且地上全都是積水跟爛泥巴!啊…雖然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卻是另一種獨特的美感。於是我拖著大白跟著大夥一起進到霧颯颯的林子裡拍照,可憐的經典大白就繼烏龍麵之後也被我給毀了,裙襬沾滿了泥濘。樹林裡冷得讓人難以忍受,我的皮膚上都起了一顆顆的雞皮疙瘩,卻還是要很投入地跟麥弄出很恩愛的樣子,在這種狀況下Ken和冠宇還是很努力地搞笑,讓我們忘記寒冷、濕氣跟泥巴。這裡也拍了很多好照片,麥除了照樣不斷襲胸調整掉下來的禮服外,中間看我太冷還把燕尾服外套脫下來給我穿。嗚,老公對我真好。其實這個森林也是婚紗拍攝的大熱門,冠宇跟我們說天氣好的時候新人甚至要排隊照相。喔?是這樣嗎?怎麼我們拍了一整天都沒看到別的新人啊?其他人一定都是延期了只有我們堅持要拍…


辛苦的部分還沒結束啊!下一站是預定拍攝場景海拔最高的大屯自然公園。這裡又更冷了,這次我就披著外套換上婚紗店全新的紫黑蛋糕,然後跟家怡在山路上弄造型。雖然小揪對紫黑蛋糕的期望很高,但我想因為天時地利人和通通沒有match,所以紫黑蛋糕就這樣失敗了…首先是紫黑蛋糕的上身很不符合我的偏瘦身型,加上我又拉肚子變瘦,就變得空蕩蕩的很不自然,加上裡面有巨大的胸墊和一個怪怪的黑色蕾絲襯裡,使得我的胸部看起來異常的大,大到我覺得,一隻奶就跟我的臉一樣大了!怎麼會這樣!家怡因為生病的匆忙,來不及準備夾子、別針或雙面膠,使得禮服沒有辦法服貼自然。另外,造型的部分我想要的是配合蛋糕層次的華麗捲髮,可是在山上沒有辦法插電使用電棒捲,家怡只好把我的頭髮弄成澎鬆的髮髻,再搭上華麗神秘的黑色耳環項鍊,雖然整體感覺不錯,但效果畢竟有限。再者,我們的目標是拍攝優美的湖景,可是一到大屯公園就發現湖面全部被濃厚的霧氣蓋住,濛濛的什麼都看不到。


Ken觀望了一下子,覺得拍不到東西,就說「走」,要我們放棄這個場景。穿在蛋糕裡面的我真是相當傷心無奈,都已經跑這麼遠來了!竟然拍不到!怎麼對得起我!怎麼對得起小揪!可能我的真誠感動了上天,突然一陣風吹來,把湖上的霧給吹走了,Ken就叫我們快快快立刻就戰備位置,趕快拍!因為很擔心霧氣隨時又要歸位,我想我跟麥應該都是一臉緊繃,很難有什麼自然表現,而且我的衣服因為太鬆隨時都會看到裡面的免洗碗,使得麥一隻手還要在我背後抓住衣服讓它緊一點,笨蛋麥有幾次不慎抓得太緊了,痛的我不能呼吸只能大呼大叫。不時吹來的風雨也會把紫黑蛋糕的層次裙襬掀起來,Ken就只好叫我和麥拍幾張那種按肚子的照片。我想Ken也注意到了我那偉大到詭異的胸部,就順勢叫我擺了一些手臂貼在胸前擋住的姿勢。就這樣在湖邊很辛苦的拍完一些克難的照片後,霧氣果然又回來了,而時間也已經接近5點十分不早了,我們就匆匆下山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大屯花卉農場。


本來很擔心要從大屯山開往位在淡水鎮的大屯農場會需要花很久的時間,但神勇的司機,不是我在說,怎麼那麼厲害!竟然就山路這樣繞啊開啊,十幾分鐘就飆到了農場!我和麥都嘖嘖稱奇。到了這家農場,我們終於有看到跟我們一樣在拍婚紗的新人了,可是天氣依然很不好,下著雨不說,整片農場全部充滿爛泥巴,花朵也很稀疏。這大概是我們選的景點中最令我們失望的吧…完全感覺不到它是婚紗拍攝的聖地,竟然還得花800大洋入場費呢…算了!讓我們快點了結這樁事吧!由於紫黑蛋糕在湖邊的倉皇沒有拍夠組數,Ken要我和麥在大屯農場的白柵欄邊再多拍幾張。嗚,白柵欄跟山中的湖景意境可是相差很多哪,但農場這裡就借得到夾子把衣服夾起來了,所以衣服看起來弧度自然比較多,也算是個彌補。


然後,紫黑蛋糕陣亡 (可能顏色比較深看不出有沾到很多髒東西),我換上了最後一套藍色豔麗到會逼眼的禮服,頓時感到神清氣爽,雪紡紗的材質果然輕飄貼身又舒服,繞頸的設計也不用擔心衣服掉下來。因為魚口AK鞋被我穿的都是爛泥又沒有登場的機會,我索性更換了比較舒服又便宜的白色厚底涼鞋,行走方便之餘又比較不心疼。造型的部分,家怡又按了我的意思把頭髮放下來,梳成往後收的自然公主頭 (反正我啥都要自然就對了),再戴上她挑選的華麗藍鑽長耳環。其實這是我最喜歡也最適合我性格的造型,可惜場景跟天氣不是太配合哪!好可惜!麥剛剛在紫黑蛋糕的地方穿了他很喜歡的Zara條紋西裝,卻不幸在我換鞋他拍獨照的時候沾上了農場的泥淖,而搭配藍色禮服的壓軸—新買的Club Monaco淺灰西裝,命運也一樣悲慘,首次登場就又淋雨又沾泥。愛美的麥還在耳畔問我:「應該會照到西裝上面的雨漬吧?修片修得掉吧?」唉唷!我已經連毀4件禮服都沒有在意修片了呢!這件藍色全新禮服可是全部濕掉而且裙襬泡在泥巴水裡。


Ken和冠宇努力地在農場裡幫我們做最後衝刺,盡量拍多點藍色禮服的照片,我跟麥因為知道拍照已經進入尾聲,所以也格外珍惜一些自然互動的機會。到最後,Ken知道因為行程太趕使得芝麻龜露臉的機會不多,就叫我再把芝麻拿出來拍照。這大龜還是一樣緊張,爬來爬去的,而且我又怕她會靠近花圃旁邊的小池子就噗通一去不回,所以沒辦法照很多跟她一起的合照。然後,6點多了,天就黑了,Ken就宣布正式收工,一行人又很迅速地飆回愛國東路店面,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回程路上大家都在談論有關烏龜的事情,紛紛問我一些養龜的心得和經歷,整車好像都沒有很疲累卻還是哈哈大笑的歡樂氣氛。到店裡收尾時,由於芝麻太受歡迎,冠宇還把她拿去跟他合照,但我不曉得他是怎麼惹到芝麻,使得大龜在他身上尿尿,嚇了這位年輕助理一大跳,趕快把她丟還給我。Ken可能也顧及今天沒有太多機會拍到芝麻,還特地要我在店裡面跟芝麻合影幾張,真是很貼心。我的門市Joan問我一切是否順利,而且還覺得很神奇我好像看起來都不累,因為一般新娘子外拍一整天都會很疲勞的樣子。我和她說不會很累,而且我拍得很開心。整場艱辛的婚紗照歷程就這樣結束了!值得慶祝!

雖然還沒有看到Ken拍的照片,但我內心已經無限感激,伊莉莎白騎士的各位,從Ken、冠宇、家怡、Joan到司機先生,都那麼的賣力,幫助我在惡劣的天氣環境中完成我想要的拍攝,讓我選喜歡的日期、地點、還有造型,並且不計較我把全新的禮服弄得滿目瘡痍。回家後,Amie更迅速地給了我她拍的側拍照片,超多的!竟然高達700多張!這一方面要謝謝Ken的寬宏大量,因為我知道一般婚紗店是不肯讓新人以外的人跟拍,打擾拍攝程序、甚至阻礙加挑照片的商機,攝影師這樣的大方與自信相當難能可貴。另一方面更謝謝Amie不辭辛苦陪了我們一整天,幫我們留下可以保留一生的美好紀錄與回憶。最後要謝謝我親愛的未婚夫麥,他不但樣樣由著任性的我,並且也都盡最大努力配合一切,更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給我依靠、引導我方向。這樣的婚紗店、朋友跟老公都真是不可多得,我真幸福,業!

側拍精華照片都放到Picasa的相簿Wedding Photos Behind the Scene裡面了 (200多張唷!而且也貼心地附上了Caption),請安心服用。正港的婚紗照最快要等4月底才會出爐唷!

6 則留言:

WJCS 提到...

好喜歡你們在法學院的照片阿!烏龍麵白紗造型超殺的!!另外籃色禮服也真的是藍得逼眼,在陰暗的天色中還能這麼搶眼!!
突然有點小小後悔沒有在台灣找婚紗公司...我也想穿漂漂禮服~~XD

Lan Chang 提到...

晚農謝謝啦~(羞)趕快回來的時候再找婚紗公司拍啊!一定來得及!而且不會貴唷!叫Matt也跟你去法學院一趟 :)

Lan Ch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eronica's Home 提到...

聿嵐啊~我是毓瑋。
想請問妳的捧花去那兒買的呢?

Lan Chang 提到...

Hey hey~剛剛用MSN回你嚕~希望你下禮拜拍得順利!!

史黛西 提到...

哈囉!我是上次有來留言
伊莉莎白騎士的學妹啦
今天再看你的網誌 才發現自己之前都沒用心看呀
原來你也是蘭雅國中的,哦!!我也是耶
不過我忘了我幾年時必業的啦..
你會不會也是我的同學呀(我70年次1月的)
這星期六我要去拍照了,
颱風的影響 所以一直下雨
因為好擔心於是又來你的網誌看看
你寫的好多都好實用
讓我安心不少耶
真的謝謝你^^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