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地多拍了第二次婚紗...

2009/04/22


是我和麥太有錢有閒嗎?婚紗已經拍得這麼苦哈哈了,怎麼還會跑去拍第二次?!

No的,當然不是這樣。這要回到拍婚紗的那天,我們租的小巴座位安排是讓造型師家怡還有我熱愛攝影的前同事Amie帶著芝麻一起坐後排座位 (硬是要提到芝麻就對了),他們兩個一路就聊得很開心,在拍照的時候我雖然很忙碌,卻也是有看到他們很志同道合地在天南地北地聊。至於聊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大概是拍經典大白還是紫黑蛋糕的空檔,麥突然跟我說:「ㄟㄟㄟ,Amie剛剛問我說妳明天有沒有空,因為家怡想請妳當她造型工作室的模特兒,讓老師做幾個新娘造型、拍些教學用的照片,Amie也會過去一起拍照。不過那些造型應該是妳不喜歡的那種。我跟她說我明天沒跟妳約所以妳有空,她們會再跟妳update細節,時間大概是早上10點鐘、地點在捷運頂溪站。」

蛤!!我一聽完頓時有種被榔頭敲到的感覺…今天拍得還不夠累嗎?我我我,其實很想隔天好好休息啊…而且麥怎麼一聽到自己老婆要去當模特兒就好像飛到雲端一樣一口答應啊,又不是你要被化被拍 (慍),而且弄這些東東也不是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好的 (看我們拍婚紗就知道it’s a half day thing)。這這這…可是「間接邀請」的那兩位,一個是鼎力協助側拍的熱血前同事、另一個是得了急性腸胃炎仍拼命幫我做造型的國中同學,於情於理,不幫這個忙好像說不過去,我最後就答應了。

隔天也不管頭髮還毛燥 (反正還是要被摧殘一次)、臉沒有保養 (等一下要化更濃所以之後一起補救也行),早上爬起來就趕到頂溪站那兒跟Amie會合,在麥當勞買了早餐便匆匆帶到家怡跟我們說的地址去了。星期六早起實在沒有很輕鬆 (尤其前幾天經歷拍婚紗 + 拉肚子),而且想到麥可以自己在家睡覺休息我卻不行就一肚子氣。但!張阿嵐是個做什麼事情都要很認真的女人!當然要給它爽朗樂觀地拼了!一到這間叫做「Lulu形象造型教學」的工作室,就有一位也是工作室新秘的年輕短髮女孩 (忘了問她名字) 、還有從事新秘教學與造型工作多年的Lulu老師熱切地來迎接我們。Lulu老師跟我們說家怡今天負責和 Amie一起攝影,而造型的部分由Lulu老師本人操刀、短髮女孩協助,所以她會晚點到。

我一聽很驚訝,家怡也會攝影嗎?Lulu老師很自豪地說,因為工作室的需要,所以她訓練家怡也學會攝影,會造型又會攝影才能拍出妝髮的重點特色。Amie補充說家怡也玩單眼相機好一陣子了,算是個攝影同好。挖賽,家怡真是太令人佩服了!明明一樣年紀,人家已經這麼厲害專業,而我好像還是很稚嫩不OK…慚愧慚愧。

在整潔的工作室與悠閒的音樂中,老師他們已經選好4套新娘禮服放在沙發上,分別是一套白紗和黃、藍、紫的晚禮服,並且開始著手幫我做造型,Lulu老師先跟我說因為今天的造型都是給學生當示範教學用的,所以妝感跟配件都會比較誇張華麗一點,以凸顯一些新秘造型的技巧,我可能不喜歡所以要多擔待。我跟她說沒有關係。而在工作室的空地,也已經做好了清掃工作,要當作等會拍照的簡易攝影棚。我突然驚覺,今天這個樣子,其實也就是拍婚紗照嘛!只是沒有老公參加而已 (哼!那個搞不清狀況的笨蛋不要理他!),只是想想心中不禁苦笑,當初拍婚紗時極力避開的棚內照、大濃妝、誇張大頭花或超大首飾造型,還是逃也逃不掉通通都得回到自己身上來!這個應該又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吧!

Lulu老師陸續幫我做了一個接著一個的誇張造型,我當下心想:「挖~昨天我不該說自己像是鬼的…因為昨天的妝髮一比起來真的很清淡啊!今天才是真正的鬼上身!」可是這並沒有詆毀Lulu老師的手藝的意思,事實上正好相反,她的造型功夫真的爐火純青,雖然身為被化的模特兒,但我也無時無刻在觀察她怎麼上妝、梳頭、配飾品。很神奇的技藝。相較於短髮女孩的嫻靜,Lulu老師就很健談,人生體驗也很豐富樂觀,使我們都漸漸忘記時光的流逝。每個造型完成後,家怡跟Amie就幫我拍照,又恢復昨天的「看上面、收下巴、往左走一點、頭抬高」等指令動作。家怡發號施令有模有樣的,後,一起兼差當婚紗攝影師了啦!最神奇的是,家怡他們除了用日光燈自製了一個打燈板外,短髮女孩也擔任著機動打光的工作,怎麼打?是手上拿著兩根發亮的日光燈管往我臉附近靠。看著她拿著燈管,我有種來到演唱會現場、或是親眼目睹星際大戰裡絕地武士舞動光劍的感覺…另外,拿著不同顏色的布釘到牆壁上,就是不同的棚內佈景了呢!妙!

造型加拍照順暢地進行,大概4點鐘結束整個流程。我們自己這樣拍的好處就是一弄完,馬上就可以接到電腦看照片。雖然家怡和Amie都客套的說:「好美唷~」但我怎麼看就覺得,這不就是我爸化了妝戴上假髮的模樣嗎?我腦中馬上浮現著,回到年輕時代的爸媽,爸爸化成這樣子被媽媽撞見,媽媽一臉驚訝之後隨即落下兩行清淚地說:「阿祥~你怎麼變成這樣子!你…你是人妖嗎?」等等亂七八糟的畫面。後來家怡和Amie各挑了些精華照片給我,效率超高的 Amie更是在當天晚上就把全部照片調完色傳給我。因為家怡也會擔當我訂婚的新秘,所以當天也可以拿到她的版本 (但其實不用那麼急啦…XD…)。

後來晚上回家,媽媽吵著要看當模特兒的照片,就給她看一張我覺得比較「正常」的。結果她說:「怎麼好像利菁?」我:「…….(心靈重創)」

這邊就放幾張給大家笑一下,其他照片都收在相簿裡囉 (點這裡可以看到)。


白紗造型: 頭上好大好大一朵大白花!脖子上還戴了雙層的超級華麗水鑽項鍊!而我的頭也被墊成了水晶骷髏王國裡面的外星人般的長型大包包。總之就是極盡白紗造型華麗之能事!



黃禮服造型:這是Amie最喜歡的造型,我想是因為我照相時表現自然,而不是因為胸前再度被弄得很偉大、或是頭上的超大粉紅花花很搶眼。聽家怡說這是最受台灣一般新娘歡迎的捲捲頭...ㄜ...很厚重耶!而且弄的過程很費工唷!



藍禮服造型:這就是被媽媽說是利菁的那張,嗚嗚...我覺得明明是像韓國人啊...乳溝被弄得很驚人,頭上的藍花還有超華麗(除了形容華麗還是華麗)的耳環項鍊鮮豔到好像要從螢幕跳出來了....



紫禮服造型:當天我比較喜歡的造型,雖然還是很華麗有孔雀毛、紫紅緞帶和大黑垂墜耳環,但因為有偏好的編髮而且又走典雅氣直路線,所以可以接受。但我不得不說羅馬領的禮服真的很容易走光啊!裡頭的胸墊更容易亂跑...切記宴客不要選這種自找麻煩的禮服。



這裡是Amie拍的幕後花序。這張是老師幫我上妝,家怡和短髮女孩一起幫我弄頭的畫面。這麼多人幫我梳妝打扮,頓時有種自己是貴婦或公主的錯覺。



中午休息放飯的漏網鏡頭。這種表情才是真實的我咩...



全部拍完囉!頂著大濃妝和華麗頭露出本性裝鬼臉!

2 則留言:

單身潛逃 小魚 提到...

看了你的網誌後
我一直笑
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家也說看我的網誌會笑了
原來,我們有些像。


例如像我也去給新秘畫個造型
然後硬是要在網誌的最下方
擺上我覺得比較像我的鬼表情照

http://jf0416.pixnet.net/blog

你的婚紗照,很漂亮唷

Lan Chang 提到...

謝謝你的留言和讚美!Belive it or not!我是看到你的旗袍婚紗照後才決定要訂做旗袍拍照的!太經典啦~沒想到本尊會來我這兒留言耶~好驚喜!

你的網誌很精彩而且非常organized,我想我會繼續向你取經!:D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