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Band + Jewery for Enagement

2009/04/11

已經弄好婚戒跟文定首飾 (六禮中的一項) 囉!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那麼早看婚戒的,畢竟我們婚期訂在年底,訂婚雖然在5月但我們並不打算在那時就交換婚戒。會這麼快決定,都是因為有天我去麥家作客時,麥媽特別跟我說未來的婆婆必須在文定時送媳婦首飾。我跟麥媽說訂婚當天我的確會配戴儀式用的金飾,但已經和宏記說好會跟他們借,不需要另外買了,所以一毛錢也不用花。但麥媽堅持還是要送我首飾,不可以只是使用借的金飾。麥媽說:「妳不喜歡金子沒有關係,可以去挑妳喜歡的再買,我的贊助金額是X萬元 (自動消音)。」嗯…如果婆婆這麼堅持,就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囉。左想右想,我還想不太出有什麼首飾是真的很想買的...我最喜歡就是夜市的華麗便宜耳環項鍊,實在沒有配戴昂貴首飾的偏好和渴望。後來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這樣的贊助款可以用在購買我跟麥的結婚對戒,這麼一來我們的Wedding Budget就可以多出一筆為數可觀的款項了呢!不錯不錯!我真是冰雪聰明~麥可以娶到我這樣精打細算的老婆算他三生有幸!挖哈哈哈哈~

已經忘記怎麼開始的,大概就是某個週末跟麥約會很閒,就晃到Sogo敦南店展開婚戒hunting。我們的想法很原始,訂婚鑽戒不見得要買名牌,因為太不符合成本效益,同樣的金額可以在品質好的本土品牌買到鑽石更大顆的逸品 (像是宏記,而且還可因此賺到免費金飾借用的服務),但是婚戒這種永恆的東西,就可以買好一點的品牌,而且以後走遍全世界各地就算壞了或要保養也都比較容易找到分店來幫忙。款式方面我們都只想要簡單素雅,不需要鑲鑽,因此價格上就不會那麼令人頭疼。我們第一站就是去最經典的Tiffany逛,瞭解一下婚戒行情。上次踏入Tiffany—其實也是歐巴桑個性的我人生中唯一的一次—大概是在1年前,也是跟麥隨性去逛,看到一隻碎鑽做成的小烏龜很可愛就問了一下價錢,小姐的回答:「31萬」讓我當下腦袋像是被榔頭敲到一樣,瞠目結舌僵在那裡說不出話來。麥果然是當外交官的料,雖然心中也是一樣澎湃不已,但他不但沒有跟我一樣呆滯,還靈敏且鎮靜地反問:「那請問這是幾克拉的呢?」專業的小姐當然有回答是幾克拉,但在暈眩中的我們強自忍耐已是不易,怎可能有注意記下那隻烏龜到底是幾克拉呢?下了這台階當然就是落荒而逃。從此我認為今生是與Tiffany無緣,因為它的價格真的「踢昏你」。

這個前情提要好像有點長…Anyways,仗著有婆婆的贊助款,我們這次比較有勇氣地走進去了!我們和Tiffany總算又牽上了緣分!我們和一位講話很溫柔的項先生洽詢了婚戒資訊。手超小的我一度擔心美國牌的戒指都沒有可以戴的尺寸,一試之下,發現我可以戴戒圍最小的4號,真是好險啊~差點又無緣了。麥的手也很細,6.5號,感覺像是女生的戒圍。我想我們以後可能會生出雞爪手的小孩。又離題了,眼睛稍微掃過去,我就指定要看Tiffany的Lucisa Wedding Band白金戒,因為那是我最喜歡又最耐看的簡潔樣式,而且有多種粗細可供選擇。我為了要配上我的訂婚戒,所以中意最細的2mm,麥則喜歡最粗的6mm,因為這樣可以讓他有自己「很粗獷」的錯覺。一問價錢,我又差點腦袋敲鐘,怎麼可以那麼貴啦!而且這價格可是隨著戒指的粗度而提升...當下顧不得丟臉就勒令麥要買的話只准選4.5mm不要選6mm,價差可是近2萬!況且4.5mm戴起來已經夠Man了。項先生看我們一副窮酸樣,仍是柔軟地嚇人,以一副很會做生意的姿態告訴我們4月9日開始Sogo敦南全館有買萬送千的活動,等於可以讓從來不折扣的Tiffany硬是打個漂亮的9折。有了這樣的安慰資訊,我們寬了點心,表示願意將Lucida列入考慮。

然後,我們進去了Bvlgari。雖然男店員又高又帥 (真的有夠高!應該曾經當過模特兒吧?) 我很快就發現這家的婚戒不是我的菜,雖然真的很有個性、很有設計感,但是它的設計不是給我這種小手人的,我戴上去整個顯得很詭異,腫大的Logo戒指包著個細細小小的手,而且無論是材質樣式都很明顯地跟我的訂婚鑽戒不搭調。在我已感興趣缺缺時,麥卻整個流露出「非常喜歡」的樣子,心情很愉悅地試戴著一個又一個,戒指一個比一個粗、繞的圈數一圈比一圈多,只差沒脫口跟店員說出:「就這個可以了!給我包起來~」的這句話。我心中暗暗感到不妙:「慘了慘了!他一定是覺得這個很Man!而且價格又比T牌便宜很多…絕對不可以讓他選這個!」最後我明示加暗示地把麥給拖了出去,並且曉以大義跟他說這當作婚戒有多不適合。麥只好吞吞口水說:「好吧!那這個不要當婚戒,但之後我要自己買一個!嘻嘻~」

下一家是Cartier,一位親切的小姐先簡單地介紹了一下他們家的婚戒系列,我跟麥都不約而同地自動忽略不甚突出的Cartier婚戒群,而將目光注視在Cartier經典的Trinity三環戒上。設計典雅又特別的三環戒,戴在我跟麥的手上都相當適合、各有一番風味,而且行銷手法高明的那句:「金、銀、玫瑰金三色組成的戒指分別代表了友誼、忠誠、和愛情」完完全全騙倒了喜孜孜的麥。麥對我說:「你看你看!友誼、忠誠跟愛情剛好就是我們兩個的寫照耶!」。ㄜ…這也可以套用在其他情侶身上吧?我是很喜歡Trinity啦,而且價格上也是affordable的,只是它也有著和Bvlgari類似的問題—和我的訂婚戒不搭。所以我們也沒能和Cartier say yes。

出了店門後討論了一下,我們心中覺得最合宜的還是Tiffany,可是它的價格真的很容易讓人故意失憶啊,就算經過打9折、麥再犧牲選擇4.5mm,婆婆的首飾贊助款還是沒有辦法完全cover對界的支出。我們決定回去思考幾天,看是否還需要去看別家、或者不看別家想辦法直接從美國Tiffany買、或決定在Sogo敦南利用折扣的時間點一口氣買下。這段期間我的冰雪聰明又冒出來了!我很讚嘆於自己的機靈啊!我直接跑去找身為Sogo敦南VIP、經濟實力尚稱雄厚的老爸,用策略性口吻說:「男方呢,要送我一套首飾作為六禮的一部份,我們決定把這筆錢挪用來買婚戒,現在看上的是Tiffany的,價格有點硬。其實,照理說女方也應該回禮送未來女婿點東西,你願意贊助我們部分款項買麥的戒指,當作是文定的回禮嗎?」爸爸一聽這很有道理,馬上一口答應,贊助了X萬元金額。啊哈哈!所以我們的婚戒就決定了!就是Tiffany的Lucida:

這是我的。戴起來很秀氣,而且我很驚訝這麼小的戒指Tiffany還是有辦法刻字...這點宏記就輸了...


這是麥的。就說這樣就夠粗曠了咩!


在經過精密的計算後,發現加入張爸贊助款後,買完對戒還剩下一筆餘額耶!真不賴~所以我很大膽地詢問是不是有可能在六禮首飾中,加入我一直很想擁有的第一條Tiffany銀飾。麥沒有任何推託,爽快答應,在接洽婚戒訂購過程中幫我訂下了Elsa Peretti的Bean系列耳環和項鍊 (麥訂購時驚訝: 設計師叫做Elsa耶~跟你老闆同名!)。我很喜歡那顆小豆豆,除了很可愛以外,也象徵著萌芽的婚姻,真的很適合當訂婚禮物啊! 真的很謝謝我親愛的未婚夫~

項鍊:其實麥媽覺得我應該要選比較保值的東西...但簡單又平易近人才是我的路線啊!

耳環:豆子比較大而且多一顆所以比項鍊貴


今天!我們就去刷卡取貨了,珠寶全部到手!這是我和麥第一次買Tiffany (不曉得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所以看見店員幫我們包裝打緞帶、丟進一大堆淡藍色的布啊紙的,感覺很奇妙。我們後來的行程是去迪化街看喜餅,麥就小心翼翼地提著一大包Tiffany的產品,跟我走了一堆路,一路上深怕弄壞或不見了,一直很寶貝地往袋子裡面看,而且還講了一些什麼可以拿紙袋去網拍這些話,可見名牌的威力無窮。不過,T牌帶來的那份濃厚結婚感覺是無庸置疑的。麥把這些回家以後就拍了一些「商品照」給我過過乾癮,因為下次我見到它們就必須等到5月中訂婚的時候嚕!之後還得想想婚戒要刻些什麼字哩~

商品照一:4個小藍盒兒配白緞帶。


商品照二:連拭銀布跟刻字單都要入鏡捏...

2 則留言:

Wang Hsi-wen (Owen) 提到...

阿嵐我是希文! 好久不見!!

天啊看到這篇文章才意識到, 你們兩真的要結婚了!!!

oh my God, 先預祝你們常常久久 恩恩愛愛!

然後我五月多會回台灣, 希望有機會跟你們碰個面:)

btw我現在寫的音樂劇木蘭少女

6/6,7,8 會在城市舞台演出

歡迎你們來看喔! (4/15前買票七五折)

http://www.wretch.cc/blog/MULANNTU

Lan Chang 提到...

嗨希文~好久不見!你在美國一切都好嗎? 我們的消息的確對大學同學來說是驚悚了點...也好久沒跟老同學們聚聚會了!我想等你跟婉容等人陸續回來應該要來個班上的大聚會才是~先預祝你演出順利,趕快早點成為大音樂/配樂家讓政治系光榮一下啦!

Copyright @ Lan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