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演唱會!

2009/04/05


時間過得超快!怎麼演唱會一下子就來了!不是才買票的嗎?

大概是因為買完票後,工作跟婚事都超忙,去台中出差弄了個Project後又南下拜訪麥媽娘家的親戚,陀螺一樣轉啊轉的Oasis就來了。因為演唱會是在星期五的關係,我特定請了一小時的假,免得到時候來不及進場擠成一團。沒想到幸運的Ann才On Board就得到清明補假一天,圓了她一早8點就去排隊的夢!這傢伙真不要命了,這麼早去會場就算了,當天早上可是冷風颼颼,穿著Noel大頭打版衣的她因為身體不適還跑去廁所吐了幾次,仍然堅毅地排隊排到晚上,而且前一晚半夜一兩點還在反覆聽歌背歌詞。Ann說:「如果連經典款出來都不會跟著唱就糗了!」精神真是太可畏!認真程度超過我幾萬倍。我歌沒在練就算了,連當天氣象都搞不清,不知道午後會超熱還穿著大厚毛衣去上班,弄得我午餐時間才匆匆跑去公司附近體育用品店買了一件短袖運動衫來穿...

後來總算一切按計畫趕到會場,和幫忙我排隊的 Ann會合。Ann真的是個天使,不但幫我排隊還幫我抽了1,000名內的號碼牌。人潮可說是相當洶湧,而且以極快的速度滋生中,我有被嚇到。8點多就來的Ann抽到70幾號,只是稍待了片刻決定幫我也抽一張,我的號碼牌就已經變成900多號。位於南港的這個會場很新很大,去年Computex展覽的時候來過一次,演唱會倒是第一遭,除了交通不是很便利外,我還覺得門口的指頭雕像很怪,很像20世紀少年裡面的反派Logo。在搭計程車往會場前進時就已經撥了個電話給跟Ann差不多嗨的胡Gapi,發現她並沒有為演唱會請假,所以人還卡在公司,勢必得晚到。看到這種人龍,我知道要叫胡Gapi那群台大國企幫一起硬插進我跟Ann的隊伍應該是無望,絕對會被後面的人噓死,搞不好還被揍。可惜無法一群人一起嗨!只好之後再來引介Ann與胡Gapi這兩位想必應該很投緣的演唱會嗨咖。

進場後要再次感謝Ann!我們搶到B區第一排!耶~視野極佳。但隨著離演唱會正式開始的時間越近,我的心整個焦躁—A區的人也太少了吧!很稀疏耶!這個樣子多難看啊!雖然現在景氣是不好,但這會讓Oasis覺得台灣是個貧窮的國家啦!(結果自己其實也窮到沒有買A區…) 因此,可憐的暖場團1976唱歌的時候我都沒注意在聽,心裡只想著:「A區快填滿快填滿!」好在真的要開始前看起來滿多了,雖不滿意尚可接受啦~而且看到有些坐著輪椅、或拄著柺杖的A區歌迷,站在A區後面比較空的位置默默聆聽,也覺得蠻感動的,Ann就說:「看到這種才真的是死忠的歌迷。」沒錯…相較之下我只是來拜見國際大團而已哪!燈暗了以後,往後一望發現,嘩!全滿!果然台灣人熱情不低,只是很講經濟上的實際…演唱會正式開始後,我身旁的那位Ann女士就開始進入瘋狂起乩狀態,尖叫扭動不斷,我忍不住暗暗在底下笑了幾次。老實說主唱Liam出現時我嚇了一跳,頭髮勒?怎麼沒有啦?!平頭是蠻Man啦,但我覺得好像還是長一點比較好看耶…

英倫第一團一出聲果然不同,即便音響太大聲、音效設備效果欠佳、而且人聲不夠清晰,Oasis豐富的音樂、高強的演奏功力和動聽的曲目,仍讓整場盛會瑕不掩瑜、氣氛沸騰。好久不曾聽演唱會的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台上這幾個人,沒有顯赫的學歷,來自社經背景較差的家庭,出道前後頻頻幹下許多狂放驚人之舉,可是不得不否認他們對音樂所投注的熱情、流露著的洋溢才華、以及為歌迷們表演的賣力。這一切都讓我在燈光閃爍、音響隆隆震動之餘反覆思索人生的意義。最美好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堅毅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辛苦之後總算得到旁人的認同與支持,享受隨之而來的財富與名聲,其他的都別管,認認真真地活他個成功的一場。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呢?而又有多少人達得到這樣的境界?

安可曲一結束我整個悵然若失,怎麼唱那麼快!實在想要多聽幾曲的!曲終Ann轉頭對我說:「嗯~妳也蠻嗨的嘛!」哈哈可見我也是個自然嗨!要出場時,發現Ann領的號碼牌其實是限量海報的兌換券,領到時感到很得意,必須再謝Ann一次!要不是她我才拿不到這個極有質感的紀念品。在慌亂中還是跟胡Gapi約了在展覽館的便利商店碰面,介紹了一下Ann和Gapi,請兩位以後就自行安排演唱會行程啦!在退場的時候我們還撞見了好多認識的人。實在是太多朋友都來看Oasis啦!

照了幾張照片留念 (可點入觀看)

沒有留言:

Copyright @ Lan Chang